>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莱士冲超压力山大 徐根宝: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2012年08月13日15: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主场,对手是暂列榜尾球队,场面上一边倒,对手仅有三四次前场定位球机会,而且还是拜“嫩哨”所赐……在这样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回到日林主场的上海特莱士队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错过再次拉大领先差距的绝佳良机,而且对球队的信心产生了极大的打击。在尝试多种手法提升士气无效之后,昨天徐根宝痛定思痛,一反常态地主动“隔离”球队,扔下一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昨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是2012赛季中甲第21轮的收官战,因为之前紧随东亚的湖南浏阳河和天津松江互交白卷,给了结束连续客场的魔鬼赛程回到主场的东亚莫大良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客队对上海潮湿炎热的天气非常不适应,打得非常拘谨,摆下铁桶阵死守,侥幸取得了2比2的平局。

  进攻力不缺,进球不少,当然浪费机会也不少。反过来在柏佳骏离队之后,整个防守体系出现严重问题,后卫到门将防守自信心严重下滑,比乙外援布鲁诺的到来并没有补上这个缺口。在这场比赛中布鲁诺和后腰蔡慧康双双受重伤提前下场,蔡慧康已经累积三张黄牌下场停赛,下一场客场对福建骏豪的比赛特莱士队将面临更大危机。

  “不去队里了,也不跟他们多说了,该说的赛前都说了,加奖金也没用,现在这个时候就是让他们自己想,还要不要冲超了?”赛后的根宝显得异常平静,赛前一天踏场时,大家都在关心其他对手的比赛结果,唯独他毫无兴趣:“踢到现在这个样子,不要看别人了,就看我们自己拿出怎样的表现来,要是这样还踢不好,那还踢什么中超?”结果也是不幸被他言中,这场球特莱士队主要还是自己在两度领先后畏首畏尾,痛失好局。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徐根宝以“多说无益”显示了超越常人的冷静,对那些年轻的队员,根宝知道现在唯一能做,也最应该做的不是胜负比分和冲超几率,恰恰是把这些都放下,忘掉,“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