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错过560万奖金 球迷:德罗巴后悔没选天津

2012年08月13日15:50
来源:天津网-球迷

  如果说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之战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球队在绝杀机会更多的情况下,没能赢下这场比赛,与刷新本赛季连胜纪录擦肩而过。

  本赛季,天津队之前曾有一次实现联赛3连胜的机会,联赛第6轮和第7轮,天津队先后战胜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但不幸的是,第8轮3连胜美梦被广州恒大击碎;这一次,天津队先后战胜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但3连胜的脚步再次被上海申花终结。

  没能刷新连胜纪录让人遗憾,更加让人遗憾的是,队员们与重奖擦肩而过。对阵国安,球队已经拿到300万巨额奖金,按照队内的奖金制度,战胜富力是球队的两连胜,奖金将在原有的100万基础上增加20万连胜奖,此番对阵申花,如果取得胜利,即使没有额外悬赏,球队也将在120万的基础上再拿到20万连胜奖,3场合计下来,球队将总共拿到560万的奖金。

  当然,奖金并非队员们奋斗的唯一动力,面对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队员们也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如今,随着球队3轮不败狂揽7分,球队的气势正旺,可谓有信心者得胜易,球队实现3连胜并非遥不可及的梦,也许人们不必等待太久,便会有新的惊喜出现。

  虽然双方最终都没能取得进球,但毫无疑问,泰达与申花之战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尤其是赛前被普遍看衰的天津队,更是打出了久违的主场气势和漂亮的攻势足球,而上半场那惊艳的45分钟,更是被球迷称为“本赛季截至目前天津队打得最好的一个半场”。

  本场比赛,吉马良斯依然沿用了上轮与广州富力一战几乎相同的阵容,唯一的改变是毛彪和聊博超重回主力阵容,但也正是这两人所在的右路,掀起了一波波最为猛烈的进攻风暴。比赛第7分钟,毛彪右路突破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王大雷巧射球门后点,皮球弹在门柱上滚出,跟进的尤万西奇第一时间跑得太猛,不但没有踢正皮球,反而在匆忙中将球打高。而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在尤万西奇补射之前,皮球似乎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这应该是一个进球;随后,聊博超插上助攻又赢得角球,阿尔斯开出角球后,前点埋伏的王新欣头球后蹭,王大雷下意识地将球封出,申花又逃过一劫。

  此后,天津队的攻势一波高过一波,而从赛后统计数据来看,天津队上半场射门8次,射正5次。如此漂亮的足球自然让水滴的3万余名球迷乐不可支,他们没有想到,面对看似没有胜机的上海申花,天津队竟然能打得如此销魂,甚至有球迷笑称,“泰达简直打得和巴萨一样,不知道踢过这场球后,德罗巴是不是会后悔来中超没有选择泰达?”

  但令人遗憾的是,天津队的凌厉攻势没能延续到下半场,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上半场过于激烈的拼抢和进攻,让队员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不过对此吉马良斯却不认同,“下半场对方通过换人对中场进行了调整,他们用防守型的中场球员换下了进攻型球员,而且阵型也收回了一些,这让我们无法像上半场那样,在中前场找到更多空当,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当然,我们也会通过调整应对,这就是场上双方技战术的较量。”

  赛后,队长王新欣也表达了对未能延续连胜脚步的遗憾,“刚刚下场的时候觉得很遗憾,我们的绝对机会比对手多很多,只要把握住其中一个,我们就能拿下了。应该说之前的两连胜对球队的士气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觉得主场应该拿下申花队,但是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下场我们会继续努力。”□

  “魔鬼赛程”还未完全“逃生”

  战平上海申花,泰达近3轮联赛2胜1平保持不败,球队排名也从降级区附近一路上升至第8位,看起来,之前令外界惴惴不安的“魔鬼赛程”并未成为泰达的羁绊。但如果由此球队上下神经懈怠下来,这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毕竟这个“魔鬼赛程”还未完全结束,在联赛间歇期前,泰达还将连续两个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与广州恒大,对于刚刚起势的天津队来说,现在还不是松口气的时候。

  在7月中旬主场被青岛中能逼平后,泰达的联赛形势已经非常危急,而随后6轮比赛,也被外界视为地狱般的“魔鬼赛程”。不过,在客场2:3负于江苏舜天后,球队却迎来一波强劲的反弹,先后战胜由卡努特领衔的北京国安和由雅库布领军的广州富力,上周六又逼平了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对“英超锋线”的上海申花,4轮比赛下来2胜1平3负抢得7分,非但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悲观,甚至还是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段时间。

  随着战绩的反弹,目前天津队的士气也重新达到了一个顶点,更重要的是,吉马良斯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的调整已经结束,而这种改变也令队员们很是信服,并对未来的征程充满乐观。

  不过,在这种乐观的背后,吉马良斯也应该提防球队骄躁情绪的出现。本周末客战杭州绿城,虽然对手是一支保级球队,但主场战斗力绝对不容小觑,更何况联赛上半年主场作战,天津队就打得十分艰苦,最终几乎是靠着王新欣一人之力赢下比赛。

  在完成这个客场后,天津队又将马不停蹄地杀奔广州。在联赛和超级杯上,泰达和广州恒大曾有过4次交手,但均以失败告终。如今,随着恒大与舜天的联赛冠军之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泰达上门挑战的难度可想而知。

  而且从联赛积分榜来看,天津队目前也仅仅领先排名第13位的杭州绿城一个胜场,在主力伤病、客场“背靠背”等不利因素下,泰达想要为“魔鬼赛程”画上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显然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