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十”末节才定乾坤 美国男篮成功卫冕夺金牌

2012年08月13日16:04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 黄佳欢

  肌肉撞肌肉的防守,恐怖的得分能力,比分一直紧咬,昨晚的奥运会男篮决赛,简直好看到“变态”。

  “梦十”与西班牙联手贡献了一场只能用“伟大”来形容的比赛,两队前三节的分差仅为1分,“梦十”最后一节才定下乾坤,最终以107:100险胜卫冕。

  前三节基本“打平”

  四年前,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贡献了一场经典对决,本届奥运会两队再度在决赛中相会。

  决赛前磕磕碰碰的西班牙,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果断变阵,加索尔兄弟成了内线中的“饵”,外线的反成了得分重点,纳瓦罗首节就贡献了3记三分球。但“梦十”凭借个人能力开始“单吃”,杜兰特、科比的三分准得令人发怵,第一节结束“梦十”的三分命中率达到恐怖的70%!他们也因此取得35:27的领先。

  但第二节开始后,西班牙人竟然打了“梦十”一波12:2,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比赛变得更加撩人。这边厢,西班牙防守一再加强,那边厢,“梦十”祭出“无中锋”阵容来加强球队的突破!

  有一个数据可以佐证比赛的高质量:半场结束时,两队的失误加起来仅有9次(其中美国有5次失误)!在这种恐怖的对话中,“梦十”上半场只领先1分。

  此后比赛继续在“窒息”,加索尔包揽了西班牙第三节的前13分,杜兰特又频频三分得手,双方在第三节结束后仅差一分!

  “梦十”末节才定乾坤

  实际上,直到最后一节,西班牙仍然打得非常不错。无论是保罗·加索尔的篮下强攻,还是纳瓦罗的突破,都让美国人头痛不已。

  但美国人之所以被称为“梦之队”,正是由于他们的天才实在太多了!保罗远投得手及突破率先帮助“梦十”扩大分差,科比三分线外造犯规并三罚两中,杜兰特继续三分入袋,詹姆斯上演空中接力暴扣,随后又来一记单手劈扣,这些“变态”得分让西班牙男篮最终饮恨。

  美国队方面,拿到30分的杜兰特,将个人本届奥运会的总得分锁定在156分,场均得分则是19.5分,刷新了美国队单届奥运会球员总得分及场均得分纪录。詹姆斯和科比分别有19分和17分入账。加索尔得到西班牙最高的24分,纳瓦罗也有21分入账。

  决赛之前,俄罗斯和阿根廷进行了铜牌争夺赛,最终从落选赛中杀入奥运会的俄罗斯将神奇进行到底,以81:77战胜阿根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