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李娜三盘苦战负科娃 无缘赛季单打首冠

2012年08月14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14日,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与5号种子科维托娃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双方激战2小时16分钟,最终李娜以5-7/6-2/3-6不敌对手,无缘赛季首冠。科维托娃在本赛季首次打进决赛后就成功夺冠,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增加到了8个。

  李娜和科维托娃此前一共交手3次,科娃在第一次横扫胜出,之后的两次都是李娜上演了逆转好戏。本赛季二人都还没有冠军入账,而科娃更是还没打进过决赛,年初的悉尼赛半决赛正是李娜将科娃挡在了决赛门外。决赛开始前科娃复仇决心昭然若揭,二人在前几轮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和状态,这场比赛绝对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先发球,双方的第一个发球局都保的比较艰难,第三局李娜率先发力,轰出love game破发后成功保发,开局3-1领先;不过科娃马上展开了强势的反击,在之后两局的胶着战中连下两局后她乘胜追击,马上又轻松的再下两局,从而以5-3将局分反超,李娜随后又顶住压力连追了两局到5-5平;但是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她还是没能顶住压力,错过局点机会后再遭破发,科娃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一上来李娜的状态明显提升,她大大较少了失误率,反观科维托娃则总是在相持中率先出现问题,这样李娜连续打出四个love game,开局4-0领先;第五局科娃终于顺利保发止住了颓势,之后的比赛也进入了正常的保发的节奏,李娜成功将两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双方都强势保发,五局战罢科维托娃以3-2领先;第六局李娜的发球局露出了破绽,科娃一直压着对手打,虽然10号种子一度逆转看到局点,但最终她还是因平分后的双误和失误送出了发球局,科娃以4-2拉开了比分;之后的第七局捷克人强势保发,李娜来到自己2-5落后的关键发球局,虽然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面对状态正盛的对手李娜也无计可施,科维托娃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利,捧起了赛季首冠。(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三大社:李娜重现决赛梦魇 更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官网:科维托娃赢在完美发球 心理波动摧毁李娜
·一点差距致李娜遗憾落败 科娃仍是女网进攻旗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