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跻身足坛十周年庆 PK梅西小白争欧足联金球

2012年08月14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10年前的今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第一次代表里斯本竞技一队参加正式比赛。在欧冠资格赛第三轮中,里斯本竞技0比0主场战平国米,并在第二回合0比2落败后被淘汰。C罗的亮相并不惊艳,但一段足坛传奇却就此写就了第一章。在这十年间,C罗由一个只会玩花活的突破型边锋,成长为了当今足坛首屈一指的全能攻击手。

  在这10年之中,C罗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共出场561次,并且打进了304个球。在曼联时代,C罗在196场英超比赛中打进84球,他每进一球需要173分钟。而在效力皇马的3年里,C罗在101场西甲中打进112球,他每进一球只需要78分钟。在过去三年中,C罗一共为皇马打进了146个正式比赛进球,他每个赛季平均能打进48球。在这三年来皇马共打进了429球,其中由C罗打进或者助攻的球,占全队总进球数的42%。9600万先生对于皇马的重要性,于此可见一斑。

  在俱乐部生涯中,C罗经历了两大高峰期。在效力曼联的前三个赛季中,葡萄牙人似乎并未开窍。但在06/07赛季中,C罗突然找到了进球感觉,他在53场比赛中打进了23球。在随后的07/08赛季中,C罗出场49次打进42球,并率领曼联成为了英超和欧冠的双冠王。在2008年,C罗拿到了代表球员最高个人荣誉的金球奖杯。

  在效力皇马的前两年中,C罗进球率并不低,但唯一的收获只是个西班牙国王杯。不过在上赛季中,C罗终于推翻了巴萨梦三王朝的统治。在决定冠军归属的诺坎普国家德比中,C罗为皇马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在上赛季中,C罗一共为皇马出场55次,他打进了创俱乐部历史纪录的60个进球。

  在国家队中,C罗一共为葡萄牙队出场95次,并且打进了35球。在他参加的3届欧洲杯和2届世界杯中,C罗全都收获进球,9600万先生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不过令人遗憾的是,C罗还从未率领葡萄牙队触碰过冠军奖杯。在2004年于葡萄牙举办的欧洲杯中,主场作战的水果军团在决赛中输给了希腊。而在不久前的欧洲杯中,葡萄牙又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西班牙。

  在亮相足坛十周年纪念日,C罗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据《马卡报》透露,C罗和梅西、伊涅斯塔入围了2012欧足联金球奖的终极三人候选名单,西班牙和皇马的双料队长卡西利亚斯则被排除在外。梅西有单赛季73球的世界纪录在手,伊涅斯塔则是2012欧洲杯的金球奖得主。手里只有一个西甲冠军奖杯的C罗,将面临相当残酷的竞争。(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