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是没有裁判的公平竞争 诚信和自律最关键

2012年08月14日14:47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多数体育比赛而言,如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需要在裁判的组织或监督下进行,而裁判对于胜负有一定的裁决权,因此,在近年来出现的一些体育比赛丑闻中,多数因为裁判徇私舞弊而造成。而高尔夫与这些体育比赛不同的是:高尔夫运动比赛是在没有裁判的监督下,直接由参赛者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公平竞争的一项高贵的运动。

  高尔夫的比赛规则是由高球协会和每次竞赛的组织者制定。事实上,比赛规则主要还是由竞赛者自己来执行,参赛者都要以公正的比赛精神为基础,自觉遵守规则,自己给自己当裁判。例如,球员在球场上要始终为其他球员着想,不应以走动、讲话或制造不必要的噪声干扰他人打球。在发球台上,在轮到自己发球之前球员不应先架球。球员应当避免对球场造成伤害,如在进行练习挥杆削起草皮,或因生气或其他任何原因用球杆杆头砸击地面时,球员在离开球洞区之前应将旗杆正确地放回球洞中。球员应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驾驶高尔夫球车的注意事项。

  可见,与其他体育运动项目相比,高尔夫运动或比赛活动的一大特点是没有裁判,然而世界上却难以有像高尔夫这般拥有厚厚规则的运动,正是《高尔夫规则》使这项运动变得伟大,不断考验与培养参与者的自律。根据媒体报道,在2010年,冯珊珊在参加LPGA大满贯赛纳比斯科锦标赛因迟到被DQ,她虽然很懊恼,但还是静下心来反思:“高尔夫是一项自己跟自己竞赛的运动,讲究公平、诚信和自律。不骄不躁、沉着冷静、持之以恒,这是蕴藏于高尔夫运动中的哲理,更是深刻的人生智慧。”不论对抗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礼貌谦让和良好的运动精神,这是高尔夫运动的精髓所在。

  高球运动看重绅士风度,对基本规则的认识更不能等闲视之,要自觉遵守。高球如人生,高球如职场,高球场如市场,高尔夫考验参与者的自律精神,而职场、市场也是考验人和企业的自律精神。因此,高尔夫比赛在无裁判监督下进行,对我们做人做事、做生意、做企业有许多的启发,如同职场上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商场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市场上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同样是在没有“裁判”的监督下进行,在这些竞争中,需要参与者自觉自守,遵守职场和市场规则,公平竞争。在高尔夫的休闲娱乐中,这是给我们的一些感悟和启发。(作者:董兴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