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里奥斯挤掉克莱奥 落选却还有“末班车”可乘

2012年08月14日15:3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北京时间昨天,亚冠二次报名时间截止,为此,广州恒大正式向亚足联递交了新一期的30人大名单。最终恒大在7名外援中选择了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和赵源熙。此前在亚冠联赛为恒大打进4球的巴西前锋克莱奥则遗憾落选。

  亚冠的八强球队都在昨天递交了新一期大名单,对于恒大而言最为艰难的选择莫过于在7名外援中选择出参加亚冠的“3+1”人选(3名非亚洲外援和1名亚洲外援)。最终里皮选择放弃了克莱奥、保隆和因为奥运比赛而仍未报到的金英权,将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和赵源熙纳入30人大名单。

  克莱奥的落选有些让人意外,一来巴里奥斯刚到球队不久,到现在为止上场时间也不多,他和球队的默契程度还有待提高。二来巴里奥斯对于高温天气并不太适应,之前更是在广州中暑,面对沙特的恐怖高温,巴里奥斯能否有出色的表现还很难预料。

  保隆和金英权的落选并没有太大的意外,为了确保球队的进攻能力,把外援的名额留在前场无可厚非。而赵源熙虽然刚刚伤愈,但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他调整状态了。

  国内球员方面,由于名额不受限制所以所有球员都得到入选,甚至是刚肋骨骨折的唐德超都进入到了30人名单。让人关注的是黄博文也在30人名单当中,也就是说在小组赛代表过全北出战的他,并不存在规则冲突,依然可以代表恒大出战亚冠。

  克莱奥吃亏在名气太小

  巴里奥斯来华时,曾被视为“牺牲者”的是去年的头牌孔卡。当时阿根廷人与俱乐部矛盾不断,甚至二次转会期主动提出走人,都让人觉得拿下他顺理成章。但近一个月来,孔卡却用职业的态度和突出的能力赢得了里皮的信任,常常能够打满90分钟,也成为了恒大进攻组织者的不二人选。考虑到穆里奇的不可替代性,曾经的恒大首席中锋克莱奥,也就成为了牺牲品。

  论贡献,克莱奥本赛季在亚冠可谓功勋卓著,1/8决赛就是他一脚定江山灭了东京FC,给了当时的新帅里皮继续建功的机会。论状态,近两场比赛克莱奥先是在足协杯绝杀阿尔滨,后又在与绿城一战中攻进世界波,可见其向里皮证明自己的迫切心情。可惜这样的表现,却不能挽回名气和身价上的劣势,毕竟在国际足坛,巴里奥斯已是名声显赫,克莱奥虽也实力出众,但在对比中终归还是矮了一截。

  落选外援还有“末班车”可乘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状态和体能都稍嫌逊色的巴里奥斯之所以能挤掉克莱奥,可能是因为恒大在签约时,已有所承诺。“像巴里奥斯和德罗巴这种级别的球员,委身中超必定会在合同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竞技层面的,一是经济层面的。经济层面的暂且不说,竞技层面的要求应该就包含出场时间、中超打多少轮、足协杯打不打、亚冠打不打等等,也许恒大在签约之前,就已承诺了他在亚冠中的主力位置。”该人士分析道。

  由于唐德超的意外受伤,保隆入选的呼声在日前高涨起来,不过恒大方面似乎并不是特别担心中后卫的“人荒”。“我们之前的亚冠比赛已经证明了,用‘全华班’的中后卫组合也能取得好成绩,郑智、冯潇霆和张琳芃他们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是可以胜任的。”恒大某高层表示,“由于八强战只有两场比赛,如果我们晋级了,还有调整机会,所以不用太过担心人员伤病问题。”

  按照亚足联规定,在1/4决赛开始前一周,如果有球员确认因为伤病无法出战,只要辅以详细的医疗报告,就还可以申请更换名单。以巴里奥斯近期的身体状况,一个月后能否达到最佳状态也未可知,这也意味着功臣克莱奥仍有一线机会。而在此期间内,如果中后卫位置上再有人员伤病,保隆同样可以入替。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恒大亚冠名单

  杨君、涂东旭、荣昊、张琳芃、冯潇霆、冯俊彦、秦升、郑智、穆里奇、董春宇、唐德超、李健华、孔卡、赵源熙、高志林、巴里奥斯、李建滨、姜宁、李帅、石鸿俊、彭欣力、吴坪枫、郜林、张宏楠、孙祥、黄佳强、开堤、赵旭日、谭家军、黄博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