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锦标赛麦克罗伊冠军包 913D3一号木夺冠法宝

2012年08月14日1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去年的美国名人赛的决赛轮中,在麦克罗伊以一个大崩溃而未能赢得个人生涯的首个满贯赛事桂冠后,外界称之为成长的代价,神童离真正的世界顶尖选手尚有不少差距;但2个月之后,他就以8杆的惊人优势赢得了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同时还创造了该赛事的12项纪录。一时间,赞美声蜂拥而至,神童已经显现出未来统治高坛的潜质。不久,他迎来了一次伤痛,进而经历了一年多的沉寂。就在人们还在讨论麦克罗伊何时能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何时再能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继而何时能继承伍兹的衣钵而统治整个高坛时,甚至有质疑声称他会昙花一现,被其他的青年选手超越时,小麦又现身了!

  周日在南卡罗莱纳的基洼岛俱乐部的海洋球场上,麦克罗伊在2012年PGA锦标赛上再一次以8杆的巨大优势赢得了满贯级赛事的冠军头衔,在捧起个人生涯第2座满贯赛事奖杯的同时,也创造了PGA锦标赛94年历史上最大的夺冠优势纪录。在这座由传奇设计师彼得戴设计的球场上,面对四大满贯赛事的巨大压力,小麦继第3轮打出-5,67杆之后,又在周日决赛轮打出了-6,66杆;而除他之外的选手们在周末2轮的平均杆数为72.2杆!在这座被认为全美最难的球场上,麦克罗伊的四轮总成绩竟然达到了-13,275杆。在这之前,PGA锦标赛最大的夺冠优势是金熊尼克劳斯在1980年所创造的7杆!

  麦克罗伊凭借这个冠军不仅成为了新的世界头号选手,同时也成为了自1930年的托米-阿莫尔(Tommy Armour)之后首位赢得PGA锦标赛的英国人(北爱目前属于大不列颠联合王国)。而23岁的小麦也成为了自已故的西班牙名将塞弗-巴耶斯特罗斯之后赢得2项满贯赛事的最年轻球员,老虎伍兹赢得个人第2座满贯级赛事冠军的年纪还要比麦克罗伊大了4个月。

  以下就是北爱尔兰球员洛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在2012年PGA锦标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13D3 (8.5°),配Mitsubishi Diamana prototype 70X杆身

  球道木:Titleist 906F2 (13°, 17°),配Fujikura ZCom Pro 95杆身

  铁杆:Titleist 712MB (3-9),配Project X 6.5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46°, 54°, 60°),配Project X 6.5杆身

  推杆:Titleist Scotty Cameron Studio Select Newport GSS prototype

  球:Titleist Pro V1x

 


  麦克罗伊以311.5码的平均开球距离领跑整个PGA锦标赛的参赛阵容,而他使用的正是Titleist在今年6月推出的913系列一号木中的913D3标准型一号木,这场胜利也是新型的913系列一号木所赢得的首个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也是2012美巡赛季中913系列一号木赢得的首个巡回赛事桂冠。其实,早在七月初,在参加爱尔兰公开赛之前,麦克罗伊就已经同Titleist的巡回赛支援团队展开了紧密合作,对自己新拿到手的913标准型一号木进行了调试,在完成测试之后,他就立马将其放入球包。新款的913系列开球木将会在今年11月上市进入到各级球具专卖店。

  在开球稳定的同时,小麦用自己的Scotty Cameron Studio Select Newport GSS标准型推杆在4天的比赛中仅用109推完成全部赛事,平均每洞只用了1.51推完成。在决赛轮中,他在难度极大的海洋球场竟然只用了23推完成全部18洞,平均每洞只用1.27推。GSS是德国造不锈钢(German Stainless Steel)的缩写,Scotty Cameron品牌意识到推杆的声响以及感觉中另外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就是推杆制造所选用的材质。该品牌测试了不同的嵌入物材质,选用了不同的材料以及处理工艺。最终选定了德国造不锈钢。这种钢材造价昂贵,铣处理也很费钱,但是其打造出的推杆的声响和推击感觉非常与众不同。德国造不锈钢是一种比碳素钢更柔软的金属材质,但是在推击时有着清脆的声响。

 


  整个PGA锦标赛的参赛阵容也体现了Titleist品牌的市场地位:全部156位参赛选手中有92位选用了Titleist的球,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21位)要多出4倍还多。另外,有48位球员选用了Titleist的铁杆、151位选用了Titleist的挖起杆、有52位选用了Titleist的推杆。而使用Titleist的一号木的球员有26位,其中选用913D3型号的有18位,使用913D2型号的有8位。

  (搜狐体育 译神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