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伦敦奥运悲欢离合的故事 刘翔悲情李娜遗憾

2012年08月15日10:4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八月的伦敦,有阳光灿烂的日子,更有连日的阴雨连绵。奥运赛场上,金牌只能有一枚,更多的运动员带着希望而来,抱着遗憾而归。每当看到这样的悲情时刻,我们总会对胜负有了更深的理解。输给伤病,不会飞的刘翔一样是英雄;似近似远,李娜那抹遗憾的背影;微笑谢幕,陈一冰的“金牌”观众补发;瑜亮之争,李宗伟留下悲情剑客的故事;赢了你输了世界,埃蒙斯三次“让子弹飞”;淡定费德勒,绅士之风席卷伦敦。不拿金牌一样是英雄,你心中的英雄又有谁?

  李娜:遗憾的背影

  在伦敦奥运会中,李娜首轮迎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最终以1∶2的总比分爆冷负于对手,结束了她在伦敦的奥运之旅。“第一轮输球我很遗憾。我知道我们是职业运动员,但奥运会不同,因为它4年才举办一次。”赛后,在留下这样一句表述后,李娜离席而去,留给观众一抹“遗憾”的背影。

  作为职业球员,李娜的崛起也同样具有标志性作用。虽然没有奥运冠军的头衔,但在2011年获得法网冠军后,李娜的商业价值迅速提升。奔驰、伊利、泰康人寿保险、耐克、昆仑山矿泉水等等,国际和国内的代言更是纷至沓来。李娜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轮爆冷”不但让国人失望,更让这些赞助企业失望,相信只有回归赛场,再次用比赛成绩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或许非要走下荣耀的圣坛,隐身平凡,才能彻底卸下那段辉煌荣耀带来的沉重。

  刘翔:输给伤病的英雄

  翻开我们中国的田径史,可以说,从来没有一个体育运动员能像刘翔这样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和关注度。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10米跨栏项目中,他为中国夺得第一枚田径金牌,瞬间成为超级偶像;在2005年世锦赛上,他以13秒08夺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现场临起跑前,他因伤退赛,引起轩然大波; 2009年复出后,他跑出13秒15的好成绩,重新勾起了国人对未来田径的憧憬;本届奥运会赛场上,刘翔摔倒了。

  尽管遭遇伤病,刘翔选择的是坚持不懈,他说“一切都要用比赛来证明,不管是受伤还是不受伤,跨过去就好了”。希望若干年后,再提起刘翔,大家能够想起的不是伦敦的摔倒,也不是北京的退赛,而是雅典那惊艳的一跑。记住他创造的世界纪录,记住他在巅峰时期的流光溢彩,记住他为中国田径创造的荣誉。

  出师未捷 泪满衣襟

  陈一冰:“金牌”留给观众补发

  陈一冰,在吊环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他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男子吊环冠军。此外,他还在世锦赛上数次获得吊环冠军头衔。不过,竞技场上,风云莫测,有些时候让人难以面对,比如陈一冰的哽咽和微笑。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项目中,陈一冰尽管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是最终仍以0.1分的劣势不敌下法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无缘冠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失望之极的陈一冰忍不住泪流满面。尽管如此,他仍主动上前拥抱祝贺对手。在一片“叫屈声”中,陈一冰更新了个人微博。他写道:“我尽力了……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但还是感谢所有朋友!谢谢你们!”

  奥运代表团抵达北京时,国人牵起了“十万网友补金牌”的标语鼓励陈一冰;在微博上,他的支持者还发起了“筹款为陈一冰做金牌”的活动;世界新闻媒体巨头BBC也利用新闻媒体的力量力挺陈一冰,希望能给运动员及媒体一个合理的答案。无数观众心里,相信有一块金牌已经颁发给了这位四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奥运冠军。

  李宗伟:悲情剑客落寞身影

  当最后一球在羽毛球赛场上翩然落地时,中国选手林丹在场内狂奔呐喊庆贺,而马来西亚对手李宗伟落寞抚伤。面对两届奥运会李宗伟皆负于林丹的尴尬,无数人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决赛之后,林丹说,与李宗伟场上是对手,场下更多是朋友。他更第一时间邀请对手出席自己与谢杏芳的婚礼。这让原本依然为输球而沮丧的李宗伟露出了笑容,他扭头看了看林丹,送上一个温暖的微笑。赛场上强强争冠,赛场外惺惺相惜。一个喜剧的英雄固然值得尊敬,而一个悲剧的英雄则更需要鼓掌。引用网友的一句话:“突然觉得林丹是喝酒吃肉兄弟环绕美女入怀的武林盟主大英雄,而李宗伟是西域边塞一个人一匹马一柄剑的落寞剑客。” 我们喜欢英雄,但是我们也敬佩剑客。

  埃蒙斯:第三次“让子弹飞”

  对于中国人来说,马修·埃蒙斯的名字并不陌生。2004年,美国名将埃蒙斯在男子50米步枪决赛的最后时刻,只要随便打就能拿到金牌的他竟然枪打到隔壁靶子上;2008年,埃蒙斯只需6.7 分就能稳夺金牌,结果最后一枪打了4.4环;他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让子弹飞”,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中国选手,甚至被调侃为中国的“活雷锋”。比悲剧更悲剧的是,这位命运多舛的“射击金童”继续着不幸的故事。随后,他被检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在经过手术、休养、恢复的漫长治疗之后,埃蒙斯终于在2011年宣告复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正当准备上演神奇复出时,饱受伤病困扰的埃蒙斯再一次尴尬了,其最后一枪又射歪了,只拿到铜牌。

  埃蒙斯人生就是如此无常,连续3届奥运会的失误,使埃蒙斯无疑成为最悲情的运动员。“如果不是2004年打丢了靶子的那一枪,我不会认识卡特琳娜,奥运金牌和老婆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埃蒙斯笑着说,“如果可以更早地认识卡特琳娜,那我愿意从第一枪起就脱靶。”他与现在的妻子卡特琳娜的爱情故事,为这近似魔咒的悲情部分增添了一抹温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