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今晚迎战加纳 卡马乔欲用胜利庆执教一周年

2012年08月15日11:3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罗丹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伦敦奥运会刚刚结束,中国男足国家队就将于今天晚上在西安与非洲劲旅加纳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今天也是国足主帅卡马乔上任一周年的日子。

  昨天,借着中加之战的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发表了执教中国队的周年感悟。他表示,自己已经发现了中国队的问题,目前国足亟需通过更多与高水平队伍交手的机会来提高自身实力。

  卡帅周年感 中国队就缺高水平热身对手

  昨天晚上18点30分,中国队VS加纳队的国际足球热身赛的赛前发布会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陪同卡马乔出席发布会的是前陕西人和球员赵旭日。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正好是卡马乔正式接手中国男足的一周年。在被问及周年感悟时,卡马乔表示自己已经发现了问题,并力争带领中国男足更上一个台阶。

  卡马乔表示,“这一年,我对中国足球有了自己的认识,也发现了问题。我在想一切办法来解决问题,提升水平。比如我会招入一些年轻球员来锻炼。我会告诉队员们,在国家队,大家都不是俱乐部的竞争对手了,而是一个团队。我们接下来一个系列的比赛,要持续到明年二月,我们找的都是一些强队来比赛。过去中国队缺少和强队的高质量比赛,现在我们都在朝着这方面努力。”

  谈及这次备战,卡马乔说:“这次比赛我们的准备时间非常短,球员们也总有伤病情况。但最重要的是球员们做好自我调整,增加赢得比赛的信心。”他还认为,这次的对手加纳,是很难打的队伍。“他们一直习惯在客场比赛,是一支能力非常强的球队,很多球员在国外知名俱乐部效力。”

  现场有记者提出,在短短三天集训就打一场比赛,对国家队有多大帮助?对此,卡马乔解释道:“我们这次招入的,大多还是之前6月对西班牙和越南时候的原班人马,我也给他们讲解过,该怎样处理国家队比赛。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虽然集训时间很短,但我希望他们在心理和身体方面都有所提升。我们这两天都有训练,但不会上量,希望他们能从上周末的联赛中恢复过来,保证明天比赛时候的状态。

  国脚抢夺战 里皮赴现场“斡旋”卡帅

  短短三天集训,很难有质的变化。记者观察到,抵达西安后的这两天,国足的训练强度和以往一样,都不算大,显然卡马乔并不希望因为一场中国队与加纳国家队的热身赛给疲劳的国脚们平添更多负担。

  不过,训练内容却有的放矢地集中在定位球上。看来,今晚的比赛,角球、任意球甚至边线球将是中国队撕破对手防线的重要依靠。

  考虑到国脚们上周末刚刚结束中超的比赛,普遍较为疲惫,卡马乔在全队集中后首日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之后的一天训练整体上也较为轻松。一些身体有小伤的队员在场边或是跑圈,或是压腿放松,身体无恙的队员们则集中一起进行定位球演练。此外,卡马乔还安排了边线球发起进攻的训练内容。

  有国脚表示,“都说加纳队是世界强队,但我们对这支球队的了解也并不多,并不知道他们具体的技战术特点。对我们来说,或许定位球是打好遭遇战的好办法吧。”

  在本期集训中,恒大后卫张林芃因腰伤无缘热身赛。而比赛的当天,恒大主帅里皮将赶到现场观战。据了解,由于恒大9月将与沙特伊蒂哈德进行亚冠1/4决赛。因此里皮主观上并不愿放国脚们远征欧洲、南美参加与国足瑞典、巴西的热身赛。卡马乔希望借此次会面之机与恒大就征调国脚进一步沟通。

  拿国足练兵 加纳主帅豪言进世界杯四强

  此前,加纳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出战国足的18人大名单,尽管埃辛、蒙塔里等大牌无缘国足西安一战,但出现在18人名单中的大连阿尔滨外援李·阿迪,以及武里南联队打入恒大球门的妖锋阿切姆彭也让本场比赛的关注度有了一定的提升。

  在加纳国家队这份18人名单中,共有9人在欧洲联赛效力,其中今夏从乌迪内斯以1500万欧元加盟尤文图斯的中场大将卡瓦多·阿萨莫阿堪称是这支加纳队最大牌的球星。他在尤文图斯的队友博阿基耶也入选加纳队名单,他俩在参加完超级杯后直接等待与球队会合。在南非世界杯上有不俗表现的前锋吉安此次也入选热身赛名单。

  在昨天的客队新闻发布会上,加纳队主教练阿皮亚詹姆斯介绍说,自己和球员们都对能够第一次来到西安进行比赛感到非常高兴,对于加纳来说也是为了9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所以才决定与中国队进行热身。

  面对中国队这个热身对手,加纳国家队主教练直言自己并不了解。“我对中国队了解的并不多,之前就看过中国队的一场比赛,但是我希望中国队是一支不错的队伍。”

  对于实力不俗的加纳来说,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已经不是他们的目标,谈到2014年世界杯的目标,这位加纳国家队主教练甚至表示:下届世界杯我希望球队能够走得更远,至少是打到半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