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炒掉帕切科不惧违约金 约束条款让他陷困境

2012年08月16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球队近期成绩不尽如人意 主帅下课成为热炒话题———

  本周末和下周末的两轮联赛之后,中超将迎来为期两周的间歇期。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两周很可能是决定整个赛季的:近期球队佳绩欠奉,主教练帕切科是否下课已经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在外界看来,两周间歇期是更换主教练的最好时机。而且之前李章洙和洪元硕都是在还剩七轮的时候交出教鞭的。难道老帕也要重蹈这“七轮魔咒”?

  ■罗宁不置可否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致电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谈到“是不是已经跟帕切科谈到下课”这个问题的时候,罗宁表示“应该现在还没有说到这个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帕切科目前的位置就很稳固。“球队目前这个成绩,肯定是存在问题的,球队存在问题,当然应该是由主教练去解决。换教练不是目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如果帕切科可以解决目前球队中的问题,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更换他呢?”这句话的另一层面的意思就是,如果帕切科不能解决问题,葡萄牙人下课将不可避免。

  ■赢球不是唯一

  那么什么叫做“解决问题”呢?如果赢下接下来两轮比赛,是不是算解决问题?未必!“赢球不是全部也不是唯一。你得让外界看出来球队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整个球队的势头是在朝着上升的趋势在走的。你要遇到需要救灾的大暴雨,输了也没什么。但要是磨磨唧唧赢了,球队的问题依然存在,这就不能叫做解决问题了。一句话,你要让球迷看了球之后,感叹‘国安的球就应该是这样的’,那就可以了。”罗宁这样说。从罗宁的话里不难听出,除了要赢球,国安还需要找回上赛季那种流畅的配合和让人叹为观止的进攻打法。这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难度不小。

  ■国安并非被动

  之前外界传言“国安与帕切科的合同中并没有成绩约束条款”,这也让国安与帕切科解约的成本将近300万美元。但是昨天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表示,国安与帕切科之间还是“有约束的”。而记者从其他方面了解到,国安与帕切科的合同,的确没有“连输几场就下课”这种条款。但是在整个赛季的完成目标上,两方依然是有约束条款的,换言之,亚冠已经无缘出线,足协杯也无缘争冠,国安要是赛季结束之后排在前三之外,帕切科势必将走人了事。

  ■难找他人接手

  其实,帕切科目前暂时安全,跟目前国安找不到比较合适的人选有直接的关系。现在这个时间段,要找到一个愿意接手国安的外教,并不容易。而要是让国内教练接班,俱乐部成立20周年赛季的成绩就很难保证。而且此时跟帕切科解约,在经济上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因此国安目前应该暂时不会与老帕解约。但是如果成绩继续滑落,也不排除屠刀提前落下的可能性。要知道李章洙当时可是在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被拿下的,目前第四的排名对于帕切科并没有太大的保护作用。如果硬要说,或许就是队内球员的支持还算得上老帕继续留任的原因吧。

  链接

  2009年

  李章洙夺冠前交棒

  2009年9月16日晚上,时任国安俱乐部主教练的韩国人李章洙在球队主场0比2不敌长春亚泰之后,被俱乐部宣布解职,当时距离当赛季联赛结束还有七轮,洪元硕从李章洙手中接过帅印。在那个赛季国安最终获得联赛冠军。

  2010年

  洪元硕还剩七轮下课

  2010年9月21日晚上,时任国安俱乐部主教练的洪元硕在球队客场0比1不敌长沙金德之后,被俱乐部宣布解职,当时距离当赛季联赛结束还有七轮,魏克兴从洪元硕手中接过帅印。在那个赛季国安最终名列第五,无缘亚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