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闷平卡马乔周年庆不高兴 一年盘点毫无亮点

2012年08月16日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一年前的8月14日,卡马乔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接过中国国家队帅印。这一年,卡马乔在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后,对国家队的锻炼只能从热身赛开始,不过昨天的加纳队并不是正牌国家队,不少大牌并未前来。而国足最终1∶1战平加纳队,国脚们未用一场胜利为卡马乔执教一周年献上贺礼。

  2011年8月14日上任以来,卡马乔执教的中国国家队一共进行了11场比赛(其中有10场是国际A级比赛),取得6胜1平4负的成绩,进18球、失9球。战平加纳的比赛是卡家军树旗以来唯一一场平局。卡马乔带队的胜率为55%,这个数据不及他的前任高洪波:率队41战24胜12平5负,胜率59%。

  可以看到,卡马乔带队所获得的6场胜利有一半来自热身赛,另外有2场是在20强赛中战胜弱旅新加坡,1场是在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战胜约旦,这些胜利都没有太大的含金量。而世预赛主客场对阵伊拉克、客场对阵约旦这3场最为关键的比赛,国足的成绩却是全败。

  卡马乔的未来之路任重道远。卡马乔倚仗“恒大帮”的战术意图仍很明确,然而国家队中没有孔卡这样的优秀核心组织者,也缺少穆里奇这样一锤定音能力的球员。中国落后近邻韩日,这已经不是几年可以解决的问题,当务之急,球队和球迷最需要的是成绩。国家队的后腰缺乏攻防兼备的,前锋缺乏一锤定音的,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在卡马乔的阵容中,守门员曾诚,两名中后卫冯潇霆和赵鹏,左右边后卫分别是孙祥和刘建业,两名后腰是广州恒大的赵旭日和秦升,左右两个边前卫则是最强配置于汉超和蒿俊闵,单前锋则是郜林。这是卡马乔执教中国队一周年时间搭建的最稳定主力阵容。在这个阵型当中,除了缺少一个前腰外,其他的都已经到位,典型的一个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的阵容。

  一年前,卡马乔上任国足主帅后,距离世预赛开打也就只有半个月。这样短的时间里,卡马乔更多只能沿用高洪波时代留下的东西,包括人员、技战术打法。正是这样的仓促上阵,让国足打了无准备之仗,预先赛早早被淘汰。

  如果说卡马乔初入国足就率队踏上世预赛赛场过于仓促,那么经历12个多月的指点后,国足应该会融入新元素,让我们看到新的进步,可惜的是,国足还是那个国足……

  在昨晚比赛70分钟后,中国队进攻火力大减,尤其是郑智、于汉超、蒿俊闵三人下场后。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国足主力和替补差距太。虽然在国足历次集训中,多了不少90后的新面孔。不过在比赛中,他们都很少获得上场机会,不是卡马乔不给他们机会,而是实力使然。国足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后继乏人已经开始为中国足球敲响了警钟。尤其是11人主力阵容之外,竟难有可用精兵良将,主力替补实力和发挥相差如此之大,国足未来蜕变之路任重而道远。

  实际上,在李玮峰、冯潇霆、郑智等因故无缘国足比赛时,卡马乔竟然无法找到与他们水准相近的替补人选,只得临时拼凑出一套后防组合。卡马乔曾表示,入选国足的这些年轻队员还需要继续锻炼。

  虽然卡马乔真心想带好中国队,但是中国队不是西班牙队,卡马乔无法拥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就目前的国足来说,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后腰和前锋两个位置,依然困扰着卡马乔。

  卡马乔使用的是4231的阵型,两个后腰非常重要。中国队不乏防守型后腰,但是攻防兼备的后腰人选,则比较稀罕。在这个位置上,卡马乔进行了很多尝试,但是都感觉不是很满意。

  除了后腰就是前锋,作为主力前锋,郜林状态起伏不定,尤其在强队身上,得分能力并不强。放眼中超联赛,真正能够担负起国足进球重任的前锋,几乎没有。在未来的执教,锋线乏力的问题,也将继续困扰卡马乔。

  卡马乔 这一年

  2011年的8月15日,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及其团队签订为期三年的执教合同,卡马乔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第26任主教练。卡马乔在中国的这一年,可以说算是困难重重……

  2011年8月14日,卡马乔上任

  大连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球后,希望为中国男足物色一位顶级教练,曾经执教过西班牙队的卡马乔成为最终人选。

  2011年9月2日,卡马乔首秀

  中国国家队在昆明主场迎战新加坡,这也是卡马乔执教国家队的首秀。中国队最终2∶1战胜了对手。

  2011年9月6日,卡马乔首败

  中国队在客场1∶2不敌约旦,这也是中国队27年来首次负于约旦队,也是卡马乔上任之后的首场失利。

  2011年11月15日,国足无缘10强赛

  输给约旦队之后,10月11日中国队先在主场输给了伊拉克队,11月11日客场再次不敌对手,最终冲击世界杯失利,外界普遍认为主要原因就是临阵换帅,卡马乔遭遇极大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