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外卡公布:休伊特和奥丁领衔 布雷克亦入围

2012年08月16日1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再有两周,2012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就将拉开帷幕。近日美网组委会公布了男女单打正赛的外卡名单。赛会前冠军休伊特和澳大利亚名将德拉奎尔领衔16名选手得以持外卡亮相今年的美网正赛。

  在男子组方面,由于美国网球协会与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外卡交换政策,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和法国小将鲁芬率先获得了外卡资格。现年31岁的休伊特曾于2001年夺得美网男单冠军,当时他在决赛中出人意料地直落三盘轻取桑普拉斯夺得冠军。近几年由于伤病的困扰,休伊特的竞技状态大幅下滑,然而得益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外卡交换政策,这位前冠军才得以持外卡直接参与正赛的争夺。而世界排名127位的法国小将鲁芬也同样是外卡交换政策的受惠者。

  其余六张男子单打外卡全都留给了本土选手,他们是布雷克、约翰森、索克、库德拉、诺维科夫和拉姆。已经32岁的老将布雷克曾于2005年和2006年两次闯入美网男单八强,并有过击败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辉煌战绩。职业生涯共获得10个单打冠军的美国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过第四位,并且在2007年作为主力队员带领美国队夺得戴维斯杯总冠军。近几个赛季由于伤病困扰,布雷克缺席了很多比赛,世界排名也大幅下滑。近期一直在ITF挑战赛中打拼的他状态大有复苏迹象,此次持外卡亮相美网正赛,主场作战的布雷克也会得到法拉盛网球公园球迷的鼎力支持。

  现年19岁的索克是2010年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他也成为了继2000年的罗迪克之后首位夺得青少年男单冠军的美国本土球员。去年的比赛中索克也是持外卡参赛,并且顺利闯过了首轮关,更是在混双比赛中联手天才少女奥丁一举夺魁。而2010年美网青少年组男单亚军的库德拉也获得了外卡资格,现年20岁的他出生于乌克兰,虽然在青少年组中的表现不如同胞索克,但是在ATP职业网坛却已经积攒了不少的经验和成就。本土球员约翰森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了NCAA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继去年之后第二次持外卡参加美网。去年的比赛中他首轮与博格莫洛夫奉献了一场五盘大战,最后时刻才遗憾地输掉了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28岁的诺维科夫本赛季拿下了美国国内的USTA18岁组冠军,出生于俄罗斯的他现在也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

  最后一位获得正赛外卡的是双打好手拉姆,曾于2009年夺得名人堂锦标赛男单和男双的双料冠军。早年一直在双打赛场打拼的他也凭借着这站赛事的成功表现逐渐转入单打赛场,发球上网打法为主的他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除了正赛外卡之外,美网组委会还同时发出了八张资格赛外卡。其中的一张将属于美网外卡赛的冠军,而另外七张则发给了布查南、哈勒比安、哈里森、格拉恩、科萨科维斯基、克鲁格和桑德格莱恩。

  除男子单打之外,美网组委会还公布了女子单打比赛的外卡归属。在女单方面,本土名将马泰克-桑德兹天才少女奥丁和澳大利亚名将德拉奎尔领衔正赛外卡名单。27岁的马泰克-桑德兹在2011赛季曾经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0名世界排名,但来到2012赛季,美国姑娘因为右肩膀的伤势退出了很多比赛,世界排名也下滑至90位。本赛季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已经是马泰克-桑德兹从2001赛季开始连续第十次出战美网的比赛了,近几个赛季马泰克在双打赛场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力量条件出众的她以进攻性打法为主,在各种场地上都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战绩。

  作为美国女子网坛曾经的天才少女,现年20岁的奥丁早在2009年就已经大放异彩,当时她在温网击败了扬科维奇,而在美网比赛中更是连续击败了帕夫尤申科娃、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四位俄罗斯红粉闯入女单八强,并且在面对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时都是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随后的两个赛季奥丁的竞技状态大幅下滑,世界排名也下滑至200名左右。然而本赛季奥丁的状态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不仅持外卡参加了法国网球公开赛,还在伯明翰网球赛中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的出色表现也为自己迎来了再度出战美网正赛的机会。

  曾在2008年大放异彩的澳大利亚悍将德拉奎尔近几个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也一度下滑至970位。近几个赛季德拉奎尔的竞技状态不断提升,得益于澳大利亚与美国网协的外卡交换政策,德拉奎尔得以直接亮相正赛。除她之外,法国小将美拉德诺维奇也成为了美国网协与法国网协的外卡交换政策的受益者。

  除她们之外,2012赛季NCAA冠亚军获得者吉布斯和布德尔特、USTA18岁组冠军杜瓦尔以及刚刚在巴库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WTA巡回赛单打决赛的科韩也获得了正赛的外卡。与此同时美网还颁发了资格赛的八张外卡,其中一个名额将通过8月21——24日于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进行的美网外卡赛决出,其余七张资格赛外卡则归属了2012年西部碗联赛冠军。

  和本赛季美网青少年组联合会杯网球赛的冠军获得者博克-奥斯汀、2008年橘子碗网球赛冠军茱莉亚-波瑟尔亚普、2008年USTA18岁组冠军吉尔-布罗德塞伊、2012年USTA18岁组双打冠军获得者萨曼塔-克劳福德、2012年USTA18岁组女单亚军和双打冠军艾利克斯桑德拉-克里克和2012年冠军塞尔比-罗杰斯、拉-斯库鲁和阿什丽-维恩霍德。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