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综合体育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伦敦奥运圆满落幕 剖析中国队“喜怒哀乐”

2012年08月16日14:5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从圣火在伦敦碗缓缓熄灭那一刻,就画上了句号。

  伦敦奥运会“还未结束”,悲与喜、汗与泪,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仍在延续。

  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韩国消极比赛的球员,吞下自己种下的苦果。

  夺冠军,自然盆满钵满。孙杨加冕中国团新偶像,2000万美元代言大单呼之欲出。

  这些,远远无法勾勒出后伦敦时代丰富的表情,下面,就让我们简单梳理一下那些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喜

  赛场失意 情场得意

  奥运之旅对于链球名将张文秀来说,犹如坐了一趟过山车,由于裁判的改判,张文秀原本到手的铜牌“飞”了。不过,赛场失意的张文秀,却收获了另外一份惊喜。

  8月14日,张文秀随团回国,但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机场,一场精心策划的求婚已准备就绪。在机场出口,迎面走来的男友将手中的一大束百合送给张文秀后,突然单膝下跪,递上戒指,并动情高喊“嫁给我吧”!这一份巨大的惊喜令张文秀有点“蒙”,在众人的见证下,张文秀接过戒指,与男友紧紧拥抱。

  怒

  韩国重罚消极比赛队员

  韩国羽协14日对在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羽毛球女双教练、队员开出重磅罚单,四名队员河贞恩、金旼贞、金荷娜、郑景银两年之内不得参加任何国内、国际比赛,并剥夺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女双教练金文秀的教练资格。按照处罚决定,六名教练、运动员可以在8月21日之前,提出上诉。

  忧

  乒乓球面临奥运出局危机

  国际奥委会计划在明年9月份召开会议,将2020年奥运会的26个正式比赛项目削减为25个。

  随后,昨日有媒体称,乒乓球有被逐出奥运的危险。乒乓球中国一家独大,奥运会上连续包揽金牌。中国向世界输出了大量乒乓球运动员,使得这项运动正在变成华人的游戏。以往在这项运动上积极对抗中国的瑞典、丹麦等国,已基本上放弃了资金投入。

  有一种说法是,2016年奥运会将取消男女团体赛,到2020年则完全取消乒乓球项目。没有了乒乓球,我们还靠什么夺金牌?

  思

  里约奥运前途坎坷

  巴西政府昨日对外公布了一份汇总材料,介绍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规划设想及目前实施进度。官方此次透露,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在现阶段的总预算约为144亿美元。

  里约市内贫民窟星罗棋布,社会各阶层之间收入差距巨大,由此带来的社会治安问题一直以来是这座城市的心病。里约在申办报告中许诺,到2012年年底,巴西联邦政府将提供总计33.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改善里约治安环境,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将是一大考验。

  悲

  拿什么拯救你?中国男篮

  8月15日,国际篮联官网网站公布了伦敦奥运会之后各国国家队的最新排名,在奥运会上遭遇五连败的中国男篮排名下滑一位跌至第11名,而美国队继续高居榜首。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先后输给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和英国,遭遇五连败,并且几乎每场比赛都以惨败收场。伦敦奥运会是最近十年来中国男篮遭遇的最差一次世界大赛,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都进入了前八名,此前两届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也进入了前16名。

  恐

  易建联重返NBA恐无望

  著名的《篮网日报》近几天一直在关注阿联的动态。距离新赛季的训练营只有6周时间,但阿联却没有收到任何报价。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是,他要想重返NBA真的非常困难。上赛季,他曾面临同样的窘状,好在小牛最后收留了他,给了他一个7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

  前段时间曾传出皇马和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队有意阿联的流言,但这同样被外媒看作是炒作。阿联的团队则表示,他的第一选择仍然是继续留在NBA。

  惊

  爆孙杨代言将达2000万美元

  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一下成为了广告商的宠儿。美国一家著名游泳杂志的官网近日评估了孙杨的“钱”途潜力,预计他明年的广告代言费将接近2000万美元。

  孙杨目前已经与某饮品公司、运动服饰和牛奶企业签约,单是这三项合约就可以为他带来1800万美元的收入。孙杨这次所获得的广告代言总额是有史以来中国运动员中最高的,而且他只有20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