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南财团赛彭帅女双完胜头号种子 会师郑洁组合

2012年08月17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17日,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巡回赛超5赛事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次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和希腊名将达尼丽都的组合遭遇到了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在耗时70分钟的比赛中,彭帅/达尼丽都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压制住了对手,最终以两个6-4完胜晋级八强。这样彭帅就顺利与郑洁在女双1/4决赛中相遇。

  本次比赛是彭帅和达尼丽都职业生涯首次合作,二人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擦出了火花,破掉扬科维奇/皮尔的所有发球局后以6-1/6-3横扫胜出;今天二人的对手是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这对美国组合虽然是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老搭档,但是近年来似乎难求突破,被不知名的临时组合爆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彭帅/达尼丽都延续首轮的发挥,扳倒头号种子也并非没有可能。

  首盘比赛由彭帅组合先发球,她和达尼丽都以轻松保发开场,头号种子在第二局艰难保发后掀起了一波小高潮,连破带保连下两局以3-1拉开了比分;彭帅/达尼丽都马上调整状态,她们也回敬了一个连下两局的冲击波,双方来到3-3;虽然头号种子在第七局再度率先破发以4-3占得先机;但彭帅/达尼丽都之后在关键分上发挥出色,在对手的两个发球局都战至40-40平后成功破发,还轰出love game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又是彭帅组合保住第一局后被对手连下两局以2-1反超局分;不过这次彭帅和达尼丽都早早就展开反击,很快就连破带保连下四局将对手逼入了2-5落后的绝境,头号种子稳健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又在彭帅组合的发球局以40-15拿到了3个破发点,最终她们如愿破发,将局分追到了4-5的均势;不过美国组合最终没能守住自己第二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彭帅/达尼丽都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4,爆冷横扫头号种子晋级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彭帅组合的ace数以4-2领先,双误1-3较少;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对手;破发方面彭帅组合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6个,同时还化解了13次破发危机中的9次,效率远远高于对手。总得分上彭帅组合以65-58领先,在所有环节完胜了头号种子。(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