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中国行大秀亲切 中文喊口令传授心得无保留

2012年08月17日09:0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NBA最大牌的现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首次造访武汉,一天之内不辞劳苦地奔波于武昌汉口,为江城球迷献上了一场最疯狂的“大咖秀”。

  秀搞怪

  两过大门而不入?原来是在找厕所

  上午10时许,科比来到武汉行的第一站武汉体育学院,对耐克夏季巡回联赛东区城市冠军的51名优秀球员进行训练辅导。

  体育馆外,黄牛党已将下午球迷见面会的门票炒到了500元至800元。体育馆内,主持人提前让两队球员站成两排,夹道欢迎科比进场。在“科比!科比!”的疯狂呐喊声中,科比从大门口一闪而过,急匆匆地走向通道另一端。“难道是科比没看到大门?”主持人艾利克斯也一头雾水。几秒钟后,科比再次从门口一闪而过,还是没有进门。“科比又走过了!”艾利克斯大声呼喊着,“门在这边!”

  只见科比尴尬地冲进一个侧门,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科比是在找厕所啊……”一位同行笑道:“早知道,咱就直接在厕所里等他了。”

  秀亲切

  学用中文喊口令,毫无保留传心得

  “一!二!三!”科比用标准的中文口令宣布训练营开始。在45分钟的训练营里,他亲自为小球员们示范讲解篮球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心得。

  最后一组折返跑时,科比看到球员们体能有些吃不消,大声鼓励道:“第一个完成的球员会得到我的签名鞋!是的,你们已经很累了,但越觉得累,越该逼自己跑得更快!”

  训练结束后,科比问球员们:“你们最累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有的说想“减肥”,有的说想“签名鞋”,有的说想“快点完成训练”。科比点点头:“不管你们在想什么,心中一定得有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秀敬业

  三批采访不含糊,武昌汉口两头忙

  训练营只是漫长一天的开始。中午,科比得赶回酒店,先后接受三批记者的采访。

  尽管日程非常紧张,科比在接受采访时仍然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第一批电视媒体采访,科比坐的是高脚凳;第二批换平面媒体采访,科比才忍不住让工作人员换了一把靠背椅;直到第三批采访时,科比迷离的眼神和瘫软的身躯,才终于暴露出他的疲态。

  采访完毕,科比马不停蹄地赶到汉口江汉路,为自己的新球鞋做宣传。下午2时30分,他又从汉口赶到光谷体育馆与武汉球迷见面。接下来,他将飞往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广州。三天飞三座城市,不禁令人唏嘘:当大咖,不容易! 记者彭菲

  对话科比

  是不是传奇?时间会证明一切

  随着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卫冕,科比已拥有两枚奥运会金牌和五枚NBA总冠军戒指,堪称当今最伟大的现役NBA球员。奥运会期间,博尔特和菲尔普斯都称自己为“传奇”,但科比昨日中午在武昌威斯汀酒店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却低调地说:“我不会这样说自己。是不是传奇,时间会证明一切。”

  关于梦十

  “关键时刻,我仍会接管比赛”

  伦敦奥运会是科比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难免会有些伤感,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科比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科比在美国男篮中的作用也发生变化。“我在进攻端的机会并不像原来那么多。”科比说,“我每场比赛都要负责防守对方最出色的球员,但当球队进攻陷入僵局时,我还是会在随后几分钟内接管比赛。”

  谈及自己的进攻能力,科比依然信心十足。“巴蒂尔说,他防守你的秘诀是戳眼睛,这一招管用吗?”记者问道。科比呵呵一笑:“大部分时候是不管用的……”

  关于湖人

  “挥一斧头,砍不断参天大树”

  每次来中国,科比都会告诫年轻球员要刻苦训练。在他看来,林书豪是每一个年轻球员的榜样。“我不认为他的成名是一次意外。在他的故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从来不放弃。他从来不会担心自己的梦想是否会实现,只是不停地埋头苦干。当机会突然来临,他已经准备好了。”

  有记者刁难道:“你对自己的要求非常苛刻,但湖人上赛季还是没能达到人们的期望值。”科比耐心地说:“夺冠就像砍一棵参天大树,你不可能只挥一斧头就把树砍断,你得砍很多次,只要你不停砍,这棵树终究是会倒的。这需要耐心、专心和付出。”

  科比认为,随着霍华德和纳什的加盟,湖人已重返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

  关于未来

  “顺其自然,没想过超越乔丹”

  目前,科比的奥运金牌数已和迈克尔·乔丹持平,只要再拿一个总冠军,他就能平乔丹的六冠纪录。但他却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超越乔丹。“我的目标就是每个赛季都努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我没有想过要追平迈克尔的纪录,更没想过要超越他的纪录。顺其自然,只要尽力了,就没什么遗憾。”

  34岁的科比仍然保持着顶尖球员的状态,他透露,自己的秘诀就是心态和头脑。“虽然我的身体34岁了,但我的心态永远23岁。当然,你得努力训练,同时还得学会用头脑打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