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林书豪成功绝非侥幸 退役以后考虑做教练

2012年08月17日09: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立 发自武汉

  带着奥运金牌,NBA球星科比昨天做客武汉,对获得耐克夏季巡回赛东区城市冠军的51名优秀球员进行了辅导,鼓励他们不断超越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面对热情的武汉球迷,科比感慨自己是首次听见球迷呐喊他的名字拼写“K”、“O”、“B”、“E”,“实在是太震撼了”。兴奋不已的他甚至脱下了自己的球鞋,签名后抛向激情的球迷。

  东方体育:本届奥运会,凯文·杜兰特打破了一届比赛的得分纪录和场均纪录,如何评价他在决赛中的表现?

  科比:我认为杜兰特表现得很好,要知道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中,他是一个杰出的投篮手,特别是奥运会上,他的表现棒极了。以后杜兰特再征战奥运的机会还有很多,我想他还有机会继续刷新自己所创下的纪录。

  东方体育:伦敦奥运会男篮冠亚军决赛后,你和加索尔拥抱时说了些什么?

  科比:大家都很好奇那时我和他说了什么。其实我就告诉他,我们为他感到自豪,祖国也因他而骄傲,他在奥运会上做了非常大的贡献。

  东方体育:从业15年来,你常规赛场均出场36.5分钟,你是如何做到如此高强度训练没有大的伤病的,有何秘籍?

  科比:我想保持自己不受伤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这是我必须做的。不过我也说不出有什么秘籍,只能说我一直都很幸运吧,老天很眷顾我。还有就是我的训练很系统,这也帮助我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身体机能始终那么运转。

  东方体育:新赛季,霍华德和纳什加盟湖人,对你有什么影响?

  科比:新队友的加入给我们队增添新活力,我现在真的很兴奋,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新赛季快点到来。我想新赛季会很美妙,我真的很期待。至于影响等比赛开始了大家就知道了。

  东方体育: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湖人将和迈阿密热队挑战下赛季的冠军头衔。比起雷霆和灰熊这些以年轻运动员为主打的球队,新赛季的湖人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科比:我觉得新的赛季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你可能会赢,也有可能会受伤,但现在说来,还言之过早。湖人有自己的优势,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但随着赛季的开始,各种变化我们无法预料,我想只要尽力,就一定可以超越自己。

  东方体育:上赛季,林书豪表现抢眼,你觉得亚裔控卫在NBA怎样才能立足,需要具备什么身体和技能方面的条件?

  科比:篮球是国际运动,有那么多国外球员来打球,他们的表现也很好,每个人都有创造奇迹的可能,这就是篮球,林书豪亦是如此。而对于后卫来说,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下决心的能力,他必须是一个合格的组织者,能够控制比赛,能够控球,要坚持每一次进攻和防守。我对林书豪的表现印象深刻,他的成功绝非侥幸。

  东方体育:你曾说过,你还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在NBA打2-3年,那么过了这2-3年,你会考虑去国外打球还是从事其他和篮球相关的行业?

  科比:我现在还没想过退役,所以至今没有出国打球的计划。尽管我曾经考虑过,但是每个地区的文化是不同的,我100%确信自己不会出去打球。当然,退役后做教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想最好能成为NBA某支球队的教练,那是我最向往的。

  东方体育:这是你第七次参加耐克训练营了,你觉得这些年中国的篮球发展的怎么样?

  科比:中国各个领域都发展很迅速,篮球亦是如此。以前,中国有姚明,现在还出了易建联,他们对中国的篮球事业贡献很大。我觉得中国的篮球文化已经起步,中国的NBA已经开始了,并且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