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快报:刘翔的事儿

2012年08月17日10:0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听说了点儿刘翔的近况,念叨念叨。

  每天像过去“老样子”的作息时间,可是中间没有了训练的填充,连三餐几乎都是餐厅直接送到房间,转眼,伦敦归来的刘翔已在他再熟悉不过的上海莘庄基地如是过了三天。确实有些无聊,尤其在为了“耳根儿清净”而刻意回避上网的前提下,一天的时间貌似更被拉长了。可是就像教练孙海平说,未来是否还上跑道、还跑多久,都由刘翔自己说了算一样,这次回上海后继续住基地而不是回家,也是刘翔自己的选择。

  14日清晨,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最后一批成员乘国航专机抵达北京,比他们晚几个小时,刘翔也到了上海,搭乘的是维珍航空的飞机,纵然有主管体育的副市长“高规格”接机,依然难掩他的落寞。也是没办法的事,他回来的身份是“伤员”而非“英雄”,而早在英国的手术前,刘翔已经跟田径队和父母沟通过回上海后仍然去住基地的想法。原本队里本着人性化的考虑,曾劝他回家过一阵子,可还是爹妈了解他,直接点头说“回基地好”,因为刘翔面子薄,要是回家了,必然有好多亲戚朋友去关心看望,这种时候,漠视一点儿反而是保护,爱多了,倒成了伤害。

  在落实了刘翔要回基地养伤后,上海市体育局向莘庄基地做了如此这般的交代,工作人员陪着提前一天赶回来的“翔妈”,一块儿给刘翔的套间彻底做了一遍卫生,基地餐厅的“特灶”也按老规矩办,有一位师傅专门儿负责刘翔伙食,开出了头几天的菜单跟他妈商量,考虑到刘翔行动不便的问题,餐厅特地为他增加了送餐服务。不光如此,基地的领导还很贴心地提醒大伙儿,看见刘翔一切照常就好,询问关心、上手关照都别太过分,省得刘翔心里难受。

  14日午后坐车驶进莘庄基地,敏感的刘翔立时就发现,基地里有关他的元素依然那么多,主路、楼道、餐厅等地方,到处还都是他的照片。过去若干年,刘翔一直是这座基地的招牌,保留这些招牌元素,不是基地的百密一疏,而是一种刻意,据说赶在刘翔归来之前,基地的几位领导还“小研究”了一下是否本着不刺激刘翔原则,撤下一些有关他的照片和宣传,最后的结论“还是算了”,一切如常最好。

  上海的高温闷热已持续了近一周,预报显示,未来这种天气还要再持续几天,如此之热的天气,刘翔的右脚上仍然保留着在英国打好的石膏,实在是很受罪的一件事。为了照顾儿子,刘翔的妈妈吉粉花留在了莘庄,他爸爸这几天也是基地、家里“两头跑”,就像这家人的生活秩序因刘翔受伤而彻底改变一样,刘翔自己未来的人生秩序也变了,最终会变成什么样,目前未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