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英超将现三足鼎立 曼城射手力压曼联众将

2012年08月17日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专题编译 洪义勇

  英超前瞻

  北京时间昨晨,阿森纳官方宣布,已就范佩西的转会事宜与曼联达成协议,红魔揽下荷兰锋霸已成定局。这样一来,将于北京时间18日晚拉开战幕的新赛季英超势必又是一番新景象。

  红蓝争霸之争霸篇

  三足鼎立新格局

  过去几个赛季,红蓝争霸永远是英超的主旋律,曼联是永远不变的红色王者,而蓝色的切尔西和曼城轮流坐庄。本赛季,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曼联将面对两支蓝色球队曼城和切尔西的夹击。

  蓝魔引援乏力

  从实力上看,曼城明显要高出一筹,但对于近几个赛季一直都大手大脚买人的曼城而言,球队目前的第一要务当属清洗冗余人员。但是截至目前,队内冗员仅走了布里奇、魏斯等少数球员,其余球员如哲科和特维斯可能因俱乐部竞购范佩西失败,将集体留队,球队庞大的工资支出和阵容有可能给球队增加新的矛盾,这对于控制大牌乏力的主教练曼奇尼不是好事。

  虽然曼奇尼制定了多个引进目标,比如左后卫、前锋和中场各添一人,这一计划也得到了俱乐部的强有力支持,但计划基本上落空,大大影响了球队新赛季备战。

  蓝军强势走高

  相比之下,切尔西在获得欧冠冠军之后频频有大手笔,迪马特奥的转正让切尔西找到了真正的扛旗人,阿布也再度挥金如土,招贤纳士。在迪马特奥的要求下,阿布买来了法甲最佳中场阿扎尔、德国边翼马林、巴西国际中场奥斯卡,上述三人均以技术型为主,加上原有的马塔和拉米雷斯等人,迪马特奥加强中场控制力的技战术思路一目了然。

  另一方面,托雷斯的复苏对切尔西也非常关键,从欧洲杯和慈善盾杯来看,托雷斯的状态有了明显好转,在德罗巴离去的情况下,托雷斯的进球效率对切尔西来说非常关键。

  红魔放肆“锋”狂

  为了能够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弗格森在这个夏天大手笔频出,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的加盟让曼联的前场变得犀利起来,而阿森纳的王牌射手范佩西也基本敲定加盟,鲁尼、香川真司、范佩西和埃尔南德斯的组合,绝对堪称英超的四大天王,另外曼联在边路还有纳尼和瓦伦西亚两大悍将,这样的配置让曼联的夺冠几率一下变得大了很多。

  英超真正的三足鼎立,从本赛季开始。

  红蓝争霸之城市篇

  红军式微难奋起

  对足球名城来说,球队就是名片;对球迷来说,利物浦队可能比利物浦这座城市更有名。

  在英格兰,足球运动非常普及,一个城市往往有十多支球队,而位于最顶级的英超联赛,也有不少城市拥有两支以上的球队,为了争夺市场份额,球迷数量,两支同城市的球队往往都是死敌,而风靡全球的足球德比大战也正是来源于英超,而在这些城市的主流球队中,红蓝争霸同样是主流。

  曼彻斯特已经是毫无争议的英超足球之都,曼彻斯特双雄上赛季为了英超冠军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两队直到最后一秒钟才以净胜球的差距决出冠军,堪称英超历史上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如今,蓝色的曼城依然强大,席尔瓦、亚亚·图雷、阿圭罗、巴洛特利……都已然蜕变为巨星。而曼联为了抗衡引进了香川真司和范佩西,两队的对抗永远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曼彻斯特的红蓝争霸是分庭抗礼,而伦敦城内则是泾渭分明。切尔西和阿森纳原本是伦敦红蓝争霸的主题,但是如今两队境遇天壤之别,切尔西由于欧冠夺冠重新激发了阿布的雄心,大笔的投资让切尔西重新回到夺冠者的行列,而阿森纳则是延续每年卖巨星的政策,在范佩西离开之后,依靠卡索拉、波多尔斯基这些英超新手,也许进入前四获得欧冠资格才是温格最现实的目标。

  伦敦城里还有强大的白色球队——热刺。热刺新赛季聘请博阿斯为球队新帅,希望能重新杀回欧冠赛场。但莫德里奇闹转会,莱德利·金因伤退役以及阿德巴约返回曼城,让球队缺少强有力的射手,博阿斯遇到了难题。

  另一座足球名城利物浦近年来很没落——埃弗顿总是二流球队的领军者;利物浦甚至连英超前四都保不住了,这让利物浦的球迷非常纠结。利物浦通过长时间的选帅终于确认了前斯旺西教头罗杰斯,他的目标是三年内带领利物浦重返欧冠,但是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利物浦总是看走眼,不知道今年的托尼和博里尼能否改变这种局面。埃弗顿则永远缺少雄心壮志,莫耶斯的才华在这样的球队的确是一种浪费,而罗德维尔的转会再次证明了这支球队胸无大志。

  利物浦的颓势很可能依然会延续。

  红蓝争霸之球星篇

  群锋逐鹿争王位

  谁能成为最佳射手,这也是球迷高度关注的话题。

  英超的大牌射手,大家已经耳熟能详,曼联的鲁尼和范佩西,曼城的阿圭罗和巴洛特利、切尔西的托雷斯、阿森纳的波多尔斯基、利物浦的苏亚雷斯,这几位大牌依然是英超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

  最佳射手赔率榜上,曼城前锋阿圭罗最被看好,以1赔8高居榜首!虽然曼城前锋很多,但是阿圭罗始终是曼奇尼的第一选择,他的效率和稳定性比巴洛特利和特维斯要高出一筹,再加上曼城拥有席尔瓦、图雷和纳斯里这些一流中场的支持,阿圭罗在英超的第二个赛季很可能更上一层楼。

  鲁尼排在第二,“小胖”这几年在英超的进球效率都很高,不过本赛季情况有了变化,香川真司和范佩西的加盟可能会分流鲁尼的进球数。相比之下,托雷斯在这个赛季可能会迎来一次爆发。马塔、阿扎里、马林、奥斯卡、拉米雷斯都是托雷斯喜欢的技术型搭档,目前切尔西只有托雷斯一名王牌前锋、斯图里奇和卢卡库都还不成熟,因此托雷斯焕发第二春的可能性极大。

  利物浦的苏亚雷斯虽然很全面,可惜球队整体实力不强,难有惊艳表现。

  红蓝争霸之保级篇

  鱼腩部队 求生存

  群雄争霸是每个赛季的大戏,保级大战亦是精彩纷呈。新赛季的英超,诺维奇、斯旺西、西布朗、雷丁和西汉姆都有降级之忧。

  保级军团中,上赛季升班马诺维奇和斯旺西的功勋主帅均被挖角,诺维奇找来前纽卡斯尔和伯明翰主帅休顿,斯旺西找来劳德鲁普,新赛季重新磨合的两队预计很难达到上赛季的高度,保级是最切实的目标。上赛季获得第10名的西布朗在霍奇森离开后,只是让一直担任助教的克拉克转正,新赛季的前景令人担心。而维拉解雇麦克利什,前诺维奇主帅兰伯特入主后按照自己思路引入数名强援,这支上赛季极为低迷的老牌球队预计不会再为保级而战。皇家巡游者上赛季惊险保级,在马克·休斯的调教以及老板的大力支持下,预计女王公园巡游者新赛季会有远好于上赛季的发挥。

  蓝色的雷丁新赛季并没有买入太多新援,球队实力有限,维冈走了功勋主帅罗杰斯打击很大,而红色的西汉姆则刚刚升级,前景同样不被看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