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迎战恒大战术引发内部争议 萨帅拒绝打防反

2012年08月17日11:47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中超,只有5支球队击败过广州恒大,而长春亚泰是开先河的球队——去年9月18日他们主场2比1击败广州恒大,终结对手23轮不败的纪录。今年8月18日,长春亚泰主场再战广州恒大,球迷对萨布利奇充满了期待。“我在赛季初就曾说过,今年的联赛非常困难,每一场比赛都很难打。本周六,我们的对手是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他们有一位名气很大的教练,也有能力很强的外援和本土球员,但我们每场争胜的目标不变。”萨布利奇说。

  因为上赛季打进绝杀广州恒大的关键进球,90后小将裴帅一战成名。因此,广州恒大再度北上长春时,裴帅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对象——他能阻止广州恒大打破客战长春零胜利的努力吗?显然,这个命题让这位90后小将背上了压力。“战恒大这样的强队,可以让球员非常兴奋,如果能上场,我先要完成的是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而进球是可遇不可求的。”裴帅说。

  作为中超90后球员的代表球员,裴帅在其他同龄球员为进入18人名单努力时,早已在长春亚泰坐稳了主力位置,除了上赛季打进广州恒大的制胜一球,本赛季他还在客场3比3战平辽宁宏运时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不过,年少成名又让裴帅无法回避这个年龄段特有的心理膨胀期,摔跟头也再所难免。

  本赛季长春亚泰主场与贵州人和首回合较量,裴帅因为防守动作太过随意——一次故意手球,一次搂抱对方球员,用两张黄牌换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张红牌。过早被罚出场,长春亚泰的胜势急转之下,只能接受0比0的平局。

  上轮,贵州人和悬红600万元,希望在主场拿下长春亚泰,可让抱病指挥比赛的高洪波心有余悸的是,若不是王栋的进球疑似越位,笑到最后的很可能是长春亚泰。而在比赛中,本不是主角的裴帅因为冲动险些重复两黄变一红的错误。“成长总要付出代价。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就不会给别人惩罚自己的机会。”

  从上赛季主场击败广州恒大的一战成名,到上轮客战贵州人和,裴帅刚好代表长春亚泰打了30轮联赛。“很多球迷问我,主场再战广州恒大想不想再进球。我觉得进球需要全队的配合,我只是一个其中的环节。是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对我来说,踢好自己的角色,避免在比赛中犯低级错误。”

  11个月前,长春亚泰主场2比1送给广州恒大首败。11个月后,广州恒大再次北上长春欲报一箭之仇,因为他们尚未在长春有过胜绩。不过,这一次较量,双方都发生了变化——主帅方面,李章洙VS沈祥福变成了里皮VS萨布利奇;核心球员方面,恒大请来了巴里奥斯,亚泰放走了杜震宇。

  从变化的效果看,里皮的到来强化了广州恒大的防守力量,而萨布利奇的到来让长春亚泰更富攻击性。不过,让萨布利奇郁闷的是,他的球队本可以做得更好,可是攻强守弱让他们丢掉了很多计划内的分数。

  “看看我们今年有多少场比赛应该拿的分没有拿到!”上轮客场0比0战平贵州人和,萨布利奇将遗憾全部写在脸上,“今年我们的外援表现不够理想,射手榜排名前十的外援没有一个是我们的。从中超的现状来看,本土球员水平相差不大,不是决定球队成绩的主流,外援才是好成绩的关键。”

  如果外援能够多进球,或许长春亚泰目前的战绩会更好一些。“主场对河南建业,我们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遗憾之中,萨布利奇甚至提到了更早些时候的比赛,“比如我们主场对大连实德、客场对辽宁宏运……都是应该从对手身上抢到分数的。”

  联赛还剩1/3赛程,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战绩为8胜6平6负,积30分,暂列积分榜第5位。比上赛季同期(20轮)少2分,名次也下降一位。不过,这支球队依然是三甲的有力竞争者,毕竟,他们目前只比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少4分。

  “我的风格就是不喜欢输球,甚至是教学比赛。至于打法,我一直喜欢攻势足球,我的目标是把长春亚泰打造成一支攻击十足的球队。”上赛季,长春亚泰平局达到了12场,如果能多一两场胜利,肯定会跻身三甲。本赛季,萨氏风格的长春亚泰平局少了,但赢球和输球场次多了,其中输球场次仅比上赛季全年少一场。而本周六主场与领头羊广州恒大一役,长春亚泰会追平这个纪录吗?

  本赛季,长春亚泰客战广州恒大净吞四弹。这场比赛,球队内部对萨布利奇的打法提出了不同意见,认为对阵广州恒大这样的强队,应该采取沈祥福那样的防守反击打法,而不是与之大打对攻战。不过,这就是萨布利奇的风格。“再强大的球队也有自己的软肋,我不想让我的球队活在对手的阴影下,因为我们曾战胜过他们。”萨布利奇说。

  作为长春亚泰史上第二任洋帅,萨布利奇能够得到俱乐部高层的信任,除了他接受杀进三甲的目标外,最重要的是,他让长春亚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长春亚泰都是全力进攻。其中,客场两次挑战山东鲁能,以及做客贵阳,当地的球迷都有一种认同,长春亚泰打得不保守,而这也恰恰是长春亚泰客场战绩出色的原因之一。

  应该说,萨布利奇是一个聪明的教练,他的理念和这可能与他的老乡德拉甘的忠告有关,即平稳过渡,在关键位置上派上符合自己战术的球员,逐渐植入自己的萨氏风格。不过,在杀进三甲的压力下,不想成为中国足坛匆匆过客的萨布利奇也在求变,尤其是对阵实力超强的广州恒大,“中超好比一场大的战役,每一轮都是这场战役的组成部分,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争胜,完成目标。但广州恒大并不是终级对手,我们还有9个对手要拼。”(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