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泰斯特:NBA里我唱歌最好 甘愿做科比的小弟

2012年08月17日13: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他有一个奇怪的名字“ 世界和平 ”,可人们依然习惯称他阿泰斯特;他曾是奥本山宫打架事件的主角,可火爆的脾气也为他赢得了不少忠实的球迷;他曾在火箭辅佐姚明共同冲击总冠军;如今他的身旁站着的是科比、纳什、加索尔与霍华德。8月16日。绰号“野兽”的阿泰斯特现身青岛,并来到半岛都市报社参观。记者也有幸走近这位湖人球星,与他面对面进行专访。

  ■谈姚明

  赛前必吃一大盘炸鸡翅

  提到阿泰斯特,就离不开火箭,虽然他早早就成为全明星,最佳防守队员,但真正为球迷熟知,还是因为2008~2009赛季在火箭的那段红色岁月,在姚明身边,他们险些将湖人掀翻。

  记者:姚明最近怎么样?你们有联系吗?

  阿泰斯特(以下简称阿泰):来到中国后还没有,但我非常想念他。

  记者:在NBA,很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怪癖,姚明呢?有没有你所知道的更衣室秘密?

  阿泰: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小故事。姚明在每场比赛前都要吃一大盘类似肯德基那样的炸鸡翅,而我每次都会惊叹一声“Wow”,然后会告诉他,鸡翅是垃圾食品,吃鸡翅不好,不要吃,但他从来不会听我的。不过,他上场之后的表现总是非常不错。

  记者:是的,那年的火箭队几乎是姚明在时最好的一支了。但姚明在最关键的时刻受伤了。西部半决赛,姚明在第三场受伤,你们经过抢七才遗憾输给湖人。如果姚明是健康的,会发生什么?

  阿泰:冠军 !毫无疑问!

  ■谈湖人

  雷霆热火无法阻挡我们

  2009年阿泰转会至湖人,在这里,他跟科比成为攻守两端的核心,2010年总决赛,正是阿泰在最后两场的超级表演,帮助湖人逆转夺得总冠军。如今,在得到纳什、霍华德之后,这支超豪华的紫金之师,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篮决赛中,你的队友科比和加索尔,一个赢了,一个输了,回到洛杉矶,你对他俩会说什么?

  阿泰:不论输赢,我都会祝贺他们,他们都是非常棒的家伙,国家队的荣誉是俱乐部无法相比的。

  记者:你愿意为梦之队效力吗?

  阿泰:我想要一枚金牌都快疯了,我甚至愿意为国家队看饮水机。但是他们连邀请我进训练营的想法都没有!三年前,我打电话给克朗吉洛(国家队事务总管),我说“你好,我是罗恩·阿泰斯特,”然后这家伙直接就把电话挂掉了!

  记者:说到湖人,你们在休赛期得到了纳什、霍华德,你们在下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阿泰:我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新赛季了,你知道,纳什是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之一,我最喜欢跟这种后卫打球;而霍华德,得到他简直太完美了,他的篮板球表现一直都很稳定,封盖能力超强,是联盟中最顶级的球员,下赛季,我们的目标将是总冠军,不论是雷霆还是热火,都无法阻挡我们。

  ■花絮

  巧遇中能外援布鲁诺

  在宾馆安排好住宿后,记者在酒店大堂与阿泰斯特聊天,没想到的是,这期间竟然来了一个小插曲,阿泰斯特在这里碰到了过来用餐的中能外援布鲁诺,当篮球高手碰到足球高手,没想到,两个人竟然惺惺相惜,不仅合影留念,还相谈甚欢。

  当时,布鲁诺正带着妻子、孩子下楼就餐,主动走了过来,当记者询问他,你看NBA吗?他说,看,自己很喜欢科比,并且和在NBA打球的巴博萨以及瓦莱乔都相识。而阿泰斯特在得知对方是来自巴西的足球运动员时,也表示:“哦,非常好,我很喜欢看足球比赛,巴西非常棒。”身高2米的阿泰斯特,主动站起身来与布鲁诺合影,而两人巨大的身高差距,也让布鲁诺自己忍不住偷笑。而阿泰斯特随后更是嘱咐记者,一定要把这张照片给他留下来,并且标记上布鲁诺的名字。

  而心情大好的阿泰,随后更是抱起了布鲁诺的孩子,不断地做鬼脸逗孩子笑,而可爱的小布鲁诺,看起来也非常喜欢这个黑人大叔叔,在阿泰怀里待得不亦乐乎,直到爸爸喊他去吃饭,才一脸不情愿地从阿泰怀里下来。

  ■谈科比

  凌晨2点拉我去训练

  在火箭时,阿泰和科比的对抗火花四溅,而在湖人,两人的合作又堪称亲密无间。从过去的敌人,到现在战友,阿泰斯特对科比可谓非常熟悉。科比的训练严酷到什么程度?阿泰告诉我们,科比曾经不止一次在凌晨2点叫起队友前去训练!

  记者:谈一谈科比吧,之前在火箭时,你们曾跟湖人在季后赛大战7场,当时你与科比的对位火星四溅,为什么后来甘心来到湖人追随他?

  阿泰:他在篮球场上绝对专注,训练非常非常刻苦,我甘心追随那些值得我追随的领袖。像他这么努力的人,我愿意一直做他的小弟。我们坐飞机的时候,喜欢打牌,这个时候科比就会过来找我,打断我们的牌局,说:“罗恩,到后面来。”然后他就会给我一些比赛录像。

  记者:科比说,他熟悉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因为他总是在那个时间就开始训练,是这样吗?

  阿泰:事实上,他曾经在凌晨2点就叫醒我去球馆,而且不止一次。

  记者:那么,作为曾经的NBA最佳防守球员,科比是不是你心目中最难防守的球员呢?

  阿泰:No,最难防守的人是我自己!

  记者:你最想跟哪位巅峰期的NBA球星1对1单挑?

  阿泰:拉里·伯德。

  ■谈生活

  NBA里我唱歌最好

  在篮球场上看起来凶神恶煞的阿泰,其实在场下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酷爱Twitter,思想像一个大男孩一样天马行空,还灌唱片,发单曲,参加舞蹈真人秀,用阿泰斯特的话说,他不是“Artest”,他是“Artist”(艺术家)。

  记者:之前你曾经在Twit-ter上说,你要跟“阿泰斯特”单挑,还说他是软蛋,你还要跟奥巴马单挑演讲,跟席琳·迪翁比唱歌,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阿泰:哈哈,你竟然看到了,我就是当时遇见席琳·迪翁了,所以就那么说。我经常会想起什么就在Twitter上乱说,这很有趣。

  记者:不过我们知道,你唱歌确实不赖,尤其是那首单曲《Champion》(冠军)。

  阿泰:哦,兄弟,你竟然听过那首歌,非常好。今年10月份,在我的个人主页RonArtest.com上,就要推出这首歌的中文版。是我跟一位名叫馨馨的中国姑娘合作的。

  记者:你非常多才多艺,网络上还曾经流传你参加真人秀“Dancing with thestars”的视频。

  阿泰:是,我的舞技可是非常棒。我是球员里面唱歌、跳舞最好的,是歌手、舞者里面打球最好的。

  记者:我们是不是可以叫你“Artist”?

  阿泰:哈哈,是的!本版文/记者 张国栋 图/本报记者 王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