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战实德将用无锋战术 魔兽三天两战体能告急

2012年08月17日14:19
来源:天天新报

  明晚7时45分,上海申花将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中超第22轮对手大连实德。由于此前表现低迷的两队几乎同时都在下半赛季开始反弹,因此持续了一年半的“保级版沪连争霸”终于可以打住,重新焕发一丝昔日火爆大战的风采。

  就申花方面来说,虽然德罗巴因受累于国家队比赛,可能无法在明晚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但如今阵容强大的申花依然有很多解决方案。阿内尔卡、乔尔和莫雷诺将组成全新“三叉戟”,给实德的后防线制造新的威胁。

  魔兽三天两战体能告急

  就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申花的头号前锋德罗巴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与俄罗斯队在莫斯科酣战90分钟,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比赛中,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德罗巴身先士卒,拼抢积极,全然不顾自己34岁的“高龄”可能带来的体能问题。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德罗巴为国征战的投入精神还是彰显无余。

  魔兽在国家队踢得甚是投入,却让申花俱乐部这边感到有些为难。首先,根据德罗巴的计划,他将在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回到上海。对于这样一位年事已高的球员来说,刚刚踢满一场国际比赛,又要在不到72小时后再踢联赛,是一项非常考验体能的任务。上一个主场,打满全场的德罗巴梅开二度带领申花5比1大胜杭州绿城;但这次,他显然难以再担任申花的主攻手。

  其次,由于德罗巴顶多只能赶上今天下午申花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因此对于“缺课”了几乎一周的魔兽来说,也很难来得及在一堂训练课上就完全掌握备战大连实德的要点。这样看来,魔兽在明晚的比赛中,很有可能只会以“奇兵”身份登场。

  “新三叉戟”没有中锋

  申花俱乐部当然早有对策。教练组已经表示过,现在的申花队正力争打造自己的体系,对于任何位置,无论人选有何变动,要求都不会降低。此外,对于目前阵容实力早已今非昔比的申花来说,仍有足够强的人选来填补德罗巴的空缺。

  在昨天的康桥基地训练中,记者就看到,阿内尔卡、莫雷诺和乔尔·格里菲斯被委以重任。他们组成了全新的进攻“三叉戟”,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与由莫伊塞斯、吴曦等人领衔的主力防线进行攻防演练。而且正如巴蒂斯塔所说的,“阿内尔卡当影子前锋才能更好地发挥他的才干”,因此训练场上的阿内尔卡并未接替德罗巴出任中锋,而是更多游弋在左路。此外,乔尔也并未重操旧业踢起中锋,依然主要经营着右路。这样看来,申花或将祭出上个月3比1大胜北京国安时使用的“无锋战术”,期望故技重施地将另一个宿敌大连实德斩于马下。

  但是,实德主帅文加达也不愿服软。他表示已经找到了克制申花的办法,那就是冻结莫雷诺:“我认为我们有希望赢……我们会力争切断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之间的配合。相较于费尽心力地盯防德罗巴,倒不如把莫雷诺防住,这样更有效一些。”

  实德在虹口7年不胜

  沪连争霸曾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后诞生的首个“国家德比”。但自从上赛季两队几乎同步进入保级大战后,“沪连争霸”也就彻底沦为了“沪连保级”。去年10月份的一场沪连之战,虹口足球场的上座数甚至只有4000多人,创下了申花主场球市的新低。

  不过,自从联赛下半赛季开始后,申花与实德这对难兄难弟又仿佛约好一般开始了反弹。申花在德罗巴效应的感召下,连续战平积分榜前两强恒大、舜天,又先后大胜国安和绿城,取得6轮不败佳绩,在积分榜上一路上扬至第10位。至于实德更是状态惊人,先是一个漂亮的三连胜,再击败新贵黑马广州富力,在积分榜上一路飘红至第7位。因此,在经历了一个半赛季的消沉后,“沪连争霸”又重新焕发了一定的神采。目前,实德积28分,申花积25分,只要申花本轮能够全取3分,那么申花就可以摆脱“两位数”的排名数字,和实德平起平坐。

  就双方在虹口足球场的交战记录看,申花对实德占据压倒性的优势。11胜4平2负、2005年至今7年不败,再加上如今士气正盛,申花有望延续自己的辉煌纪录。此外,申花的全队身价总和也以中超顶级的超过1300万欧元,大幅领先于总身价仅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实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