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3000万转会曼联 阿森纳7年卖大将赚2.4亿

2012年08月17日14:55
来源:重庆商报
温格:在阿森纳<span class=articleLink>(<a href=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没有我舍不得卖的队长。 (设计台词)" border=1 align=middle>
温格:在阿森纳,没有我舍不得卖的队长。 (设计台词)
维埃拉<span class=articleLink>(<a href=维埃拉新闻,维埃拉说吧)" border=1 align=middle>
维埃拉
法布雷加斯
法布雷加斯
范佩西
范佩西
阿森纳 欧洲足坛“头号人贩”
亨利
阿森纳 欧洲足坛“头号人贩”
加拉

  商报记者 罗晶

  阿森纳没有非卖品!这是世界足坛人尽皆知的定律。不过近年来,他们卖人的速度和力度却着实让人大跌眼镜。维埃拉、亨利两大队长的背影还没有远去,加拉、小法两大核心的离别也还历历在目,如今他们又将队长兼头牌范佩西送到了争冠对手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手上。昨日,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两大豪门达成协议,枪手队长以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亿)身价加盟红魔。细算下来,这7年来兵工厂靠着出售15员大将狂赚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已然成为了欧洲足坛的“头号人贩”……

  范佩西卖价涨幅近9倍

  引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培养几年后以高价兜售,这是阿森纳俱乐部向来的经营理念,不管球迷们怎么抱怨、愤怒,球队依然在这条道路上走得乐此不疲。范佩西也没能逃脱这样的命运。2004年夏天荷兰前锋以350万欧元的身价离开费耶诺德加盟阿森纳,在阿森纳共效力8个赛季,上赛季作为球队队长荷兰射手更是打进30个联赛进球穿走了英超金靴。不过今年夏天,范佩西便明确表态不会与阿森纳队续约。在弗格森本人介入转会谈判后,温格和阿森纳俱乐部最终同意范佩西加盟曼联。

  英国《镜报》透露,曼联签范佩西支付给阿森纳2400万英镑的转会费。范佩西在曼联的周薪高达20万英镑,《镜报》还给曼联收购范佩西算了一笔账,称这笔交易让曼联开销达到6500万英镑,其中四年薪水超4000万英镑。

  7年卖出15员核心大将

  虽然并不情愿,但范佩西依旧被球队甩卖,不过,他并不是枪手为了捞钱的第一个牺牲品。从2005年至今,7年时间,阿森纳先后卖出15位重臣,狂赚2.4亿欧元,而这些人加起来也足以构成一支超级球队。2005年,维埃拉转会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球队获利2000万欧元。2006年,球队又将阿什利·科尔甩卖到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赚到740万欧元。2007年,俱乐部一口气将亨利、雷耶斯、永贝里(永贝里新闻,永贝里说吧)出售,收获近4000万欧元。2008年,他们又出售了赫莱布、吉尔伯托·席尔瓦,再次获利2000万欧元。2009年到2010年,科洛·图雷、阿德巴约、爱德华多被售卖,球队再次从他们身上捞到超5000万欧元。到了2011年,球队依旧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来者不拒,于是,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克利希、埃布埃远走他乡,球队获利超过7000万欧元。7年时间出售球员的数量和赚取的转会费,欧洲其他俱乐部很难望其项背。

  卖队长导致7年无冠军

  早在去年小法离队之时,便有媒体斥责阿森纳“年年卖队长”。枪手卖队长“魔咒”就此传开,如今这个魔咒依然在继续。其实,阿森纳在本世纪的鼎盛属于2003~2004年那个不败赛季,但不败王朝从2005年便开始瓦解,那也是枪手迄今最后一次有奖杯入账。第一位离队的队长是维埃拉,是年他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豪门尤文图斯。维埃拉离开后亨利接任队长,但海布里国王2007年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巴萨,令枪迷初感队长魔咒的威力。亨利走后袖标交给加拉,法国人先与科洛·图雷内耗,后又因合同分歧在2010年负气出走,小法成为枪手新队长。1年后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资料)离开,范佩西戴上袖标,于是在2012年,队长魔咒再次发威……

  过去7年抛售球星,阿森纳赚足了银子,但与5位正式队长先后离队同步的,还有整个枪手王朝的崩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