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切科变出一线生机 卡鲁小纸条上演乾坤大挪移

2012年08月18日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卡鲁德洛维奇(左一)临危建功 摄影/本报记者郝羿
卡鲁德洛维奇(左一)临危建功 摄影/本报记者郝羿

  国安主场1比1平辽宁 暂时止住颓势

  中超·国安

  昨天晚上,国安在自己主场1比1战平辽宁宏运,总算是止住了近期五战四负的颓势。本场比赛帕切科果断作出变化,而正是他本场比赛起用的两名“新球员”联手帮助国安拿到一场平局。可以说,帕切科变出了一线生机。

  不变不行了

  对于昨天的国安来说,不管是主观还是客观,都到了非变不可的地步:邵佳一、格隆等多名之前打主力的球员因为各种伤病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客观上帕切科手中的确已经无人可用;而在主观层面,不管是外界还是国安高层,对于帕切科之前堪称固执的排兵用人都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因此帕切科在昨天的首发中大胆进行了改变:久疏战阵但在预备队屡有亮眼表现的王长庆获得首发机会,之前被传与帕切科发生口角的卡鲁德洛维奇也终于回到了18人大名单中。

  老帕没失望

  而事实证明,帕切科的变化是有作用的:王长庆在边路的突破一直表现出高水准,而且若不是裁判的误判,上半时他的头球就已经帮助国安取得领先了。而在辽宁破门之后,正是王长庆的传球,帮助替补上场仅仅两分钟的卡鲁德洛维奇在后点觅得机会扳平了比分!可以说,两名之前得不到帕切科信任,在危急关头被委以重任的球员,联手拯救了帕切科和他治下的国安。

  长出一口气

  而对于帕切科来说,本场比赛的1分对于他来说有着更为重大的意义:国安在昨天的比赛中不管是在场面上还是球员的拼搏作风上,应该说都达到了近期的高峰。而且帕切科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不是食古不化,这支国安队也没有达到外界所说的“无可救药”的地步。据了解,国安高层已经初步决定,继续信任帕切科并给他更多的机会,因此,帕切科至少可以带队到间歇期,下一场客场对阵上海申鑫,将直接决定帕切科的命运,但是至少,帕切科已经用改变为自己赢得了一线生机,下一场比赛或许国安的变化会更大。

  王长庆

  淡定面对误判

  对于王长庆来说,昨天的首发上场多少有些意外,或许是因为在预备队中心性锻炼得已经足够淡定,即使昨天在面对裁判误判的时候,王长庆的表现也是异常冷静。

  相比上赛季,本赛季王长庆在帕切科手底下的机会显得更少了。自从亚冠联赛上场以及主场对鲁能的比赛获得机会之后,王长庆就再也无缘一线队登场亮相了。但是绰号"四哥"的他却在预备队频频闪光。昨天的比赛,王晓龙从国家队回来体能不佳,格隆又因伤缺阵,帕切科的眼中终于出现了王长庆的名字。

  首发出任右前卫的长庆,昨天从比赛一开始就在不停地跑动,不管是前场逼抢还是边路突破,王长庆让国安的右路攻势一直不断。而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前他插入禁区头球破门之后,原本准备庆祝的他却看到了边裁示意越位的旗语。但是让人有些惊讶的是,王长庆的表现相当淡定,他只是微笑着平静地接受了裁判的误判,或许预备队的生涯已经让他磨炼到了宠辱不惊的地步。但是苦心人天不负,下半时王长庆的助攻帮助卡鲁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在自己获评全场最佳的同时,也让固执的老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王长庆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球员”。不出意外,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长庆应该获得更多的机会了。

  卡鲁小纸条上演乾坤大挪移

  昨天的比赛中,上演了极为有意思的一幕:卡鲁德洛维奇上场时带了一张小纸条,而这随后促成了国安在场上多个位置的乾坤大挪移。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73分钟,卡鲁准备替换上场。但是由于替补席有人员限制,国安队内的塞语翻译蒋晓军并没有出现在替补席,马季奇出任中后卫,距离教练席也比较远,帕切科只是简单地叮嘱了卡鲁几句,但是对于卡鲁上场之后的人员位置变动又该怎么解决呢?毕竟卡鲁只会说塞语,场上与队友的沟通实在是个问题。

  于是出现了经典的一幕:卡鲁手拿一张小纸条上场,纸条上标明了其他队员位置的变化:出任前腰的朴成后撤与徐亮搭档后腰,卡努特稍微后撤出任前腰,卡鲁则自己出现在突前前锋的位置上。一次换人,三个位置调整,语言不通的卡鲁用一张小纸条带着帕切科的战术意图上场了。

  文/本报记者张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