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美国新领袖看好戴维斯 孙杨令人印象深刻

2012年08月18日09: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比的出现让广州球迷兴奋不已。本报记者 廖艺 摄
科比的出现让广州球迷兴奋不已。本报记者 廖艺 摄

  科比中国行广州站接受本报专访

  要用一个词来总结自己6年的美国男篮国家队经历,科比选择了“愉快”,“这段经历很愉快,我与球队经历了伟大的比赛,我非常珍惜这一段记忆。”昨天,NBA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应耐克公司邀请,来到2012年中国行的第3站广州,科比此番来华的主题是“活出你的伟大”,已拥有5枚NBA总冠军戒指、两枚奥运会金牌的科比,确实担得上“伟大”这个词,“作为现役球员来说我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我在NBA征战17年,马上就要开始我的第18个赛季,但我还处在巅峰时期,我想我还是联盟里面最难对付的球员之一,这让我感到很骄傲。”科比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道。

  本报记者 许蓓

  美国男篮新领袖看好戴维斯

  美国男篮在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毫无意外地成功卫冕,这是科比参加的第2届奥运会。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他因鹰郡事件开庭而被迫退出国家队,直到2006年,他才正式成为美国国家男篮的一员。

  在伦敦奥运会上,科比仅是美国队的第四号得分手,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和卡梅隆·安东尼的场均得分都排在他前面,不过,科比已是这支“梦十队”的精神领袖,从他在伦敦的受欢迎程度就可见一斑,几乎所有在奥运村碰见科比的运动员,都把他作为偶像索要签名和合影。

  “这届奥运会我们赢得很艰难。这里聚集了世界上最好的男篮国家队。”科比说,“我想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质量应该比北京奥运会更好,因为我们的对手比4年前更加出色,一些年轻的具有很高天赋的球员已成长起来,教练也更好,这让我们在伦敦打得比在北京更艰难。”

  科比已宣布伦敦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并且他有可能在3年后从NBA退役。“奥运会冠军与NBA总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两个意义完全不同的荣誉,NBA总冠军那是我的职业追求,我是为了球队、球迷,我的队友和我自己去争取成绩,但奥运会是为了国家的荣誉,这意义会更大一些。”科比说,“下一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想美国队要争取卫冕男篮冠军,会更加困难,因为现在各国都涌现出年轻又有天赋的球员,特别是西班牙。”

  至于美国男篮的新领袖,科比看好的不是已参加了3届奥运会的勒布朗·詹姆斯,而是今年的选秀状元安东尼·戴维斯,“我们队内有很多年轻球员,比如安东尼·戴维斯,他在这一届比赛里表现就让人惊叹,我想他也会给国家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科比在伦敦的任务可不仅是比赛,他花了不少时间充当观众,说到伦敦奥运会上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运动员,他的答案是:“我看了很多个项目的比赛,见到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但我想说的是那个中国游泳队的小伙子。”记者提醒科比他所说的那个人应该是孙杨,“对!就是他,孙杨,我刚好在现场看了他的比赛,当时我就惊呼‘天啊!’他发挥得真出色。”

  绝不让加索尔碰奥运金牌

  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科比要与自己在湖人的队友保罗·加索尔“倒戈相向”,西班牙男篮最后输掉了比赛。“西班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你知道加索尔是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而且他在所有的比赛里打得都很好。我为他感到高兴。”科比说,“最后我们赢得了金牌,当时我们在赛场上庆祝时我就很不好意思,我与加索尔是兄弟,我在这边高兴,他却因为输了比赛在另外一边垂头丧气。”

  在被问到是否会把从伦敦带回来的金牌给加索尔玩时,科比答道:“绝对不会!他碰都别想碰,最多只让他远远地看一眼。”

  科比现在能开着玩笑谈论加索尔,是因为湖人队在今年夏天的几笔大交易中,都没有把加索尔送离洛杉矶。新赛季中,科比将与纳什和德怀特·霍华德并肩作战,不过科比并不愿意谈论几位新加盟的大牌球星可能给球队带来些什么改变,“我在国家队的队友都没有对我表示祝贺,相反,我觉得他们一点都不开心。”科比笑着说,“我知道现在这支新球队会让很多人对我们寄予厚望,这压力很大,不过也是好事,有压力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很兴奋,很想赶紧与球队的新成员见面,想开始我们的训练。新赛季我在球队内的角色仍是得分手,我们有了一名出色的控球后卫,所以我不需要再为控球操心了。”科比说,“或许我们还应该再找一两个角色球员充实我们的板凳厚度,不过现在我的假期还没有结束,回到美国后我得先好好睡个两三天再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