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出征青岛提前打响保级战 卡通戈劳顿或休战

2012年08月18日13: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继续与京、沪、穗一线城市足球队为伍,还是到二级联赛厮混?一场球可以做个了断。本周日,河南建业做客青岛与青岛中能交手,在联赛仅剩下9轮的情况下,垫底的两支球队的对决可以看成是谁先下“地狱”的一个信号。尤其是对于建业而言,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如果能挑落对手,球队保级还有一线希望,一旦输球,河南球迷要提前做好下赛季看中甲的准备了。逆境之下,千名球迷劳师远征,就为了见证建业“起死回生”。

  天灾人祸 双重大山压身

  严格意义上讲,青岛中能是建业最喜欢的中超对手。即便是该队上赛季在张外龙的带领下进步惊人,还是在航海被建业打了一个4∶1,那场球也是邦弗雷雷率建业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中超几个赛季的对决中,建业遇见中能,一直稍处上风,不过,这一次的情况有点特殊。

  本赛季,建业队过山车般的发挥令人费解,特别是在对几个保级对手的比赛中,踢得是相当的差。几个保级对手中,建业被上海申鑫双杀,两场比赛丢了6个球;被大连阿尔滨双杀,两场球输得既委屈又窝囊。好在主场已经击败了青岛中能一次,一旦能在客场保持不输球,至少存在同分占先的微弱优势。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降级阴影基本笼罩在后四名的队伍身上。其中,以垫底的河南建业前景最为凶险。如果在客场被青岛击败,不仅双方对阵形势拉平,最主要是在大积分上将被对手拉开5分的差距,最后几轮很难追上。

  最近一周,恰逢国家队比赛日,建业队中一共有4名国脚被征召,结果曾诚和赵鹏分别受伤,其中曾诚的伤情还不明朗,本场比赛极有可能缺阵。卡通戈和昌萨则前往首尔,因为赞比亚和韩国在那里比赛。虽然卡通戈没有上场,可长途奔波让他极为疲惫,再加上本身的腿伤就没有痊愈,这一折腾让治疗变得不太系统,为本周日比赛埋下了隐患。

  破釜沉舟 伤病困扰卡通戈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唯有亮剑自救

  本赛季,中超诸强对于河南建业的表现均大惑不解。从人员配置看,河南建业不说跻身前八,至少要比浙江绿城、大连实德这样的球队强多了,可成绩没有反映出球队实力,内因在于丢了原来的“精气神”。

  维斯雷恩下课时曾说过这样耐人寻味的话:“我非常不理解我的球员们,他们往往能在训练中表现出较高的水平,非常棒,可比赛当中却宛如另外一支球队。偶尔几次正常发挥,我们都赢了球,可这种情况总是延续不下去,我认为他们的实力足以保级。”

  沈祥福上任后也一再强调要建业队找回以往的精神,在前三场比赛中,建业队确实达到了他的要求,球队也拿了4分。没想到关键战役,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全体球员昏昏欲睡,丝毫没有必胜的信念,反让对手轻松取胜,这一役直接奠定了球队全面被动的大局。

  本周,建业的备战工作重点强调的就是球员逆境中的气质。据悉,高层也要求球员客场作战,“输赢不重要,一定要发挥出自身的真实水平,做到问心无愧,以免遗憾终身。”历史上,建业队比较善于打攻坚战,只要球员能摆正心态,还具备扭转局势的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