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马良斯展现救火本色 10轮让泰达扛起效率大旗

2012年08月18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没有高价核心外援怎么办,亚冠、足协杯先后出局怎么办,后防核心连续伤病怎么办,连续遭遇舜天、富力、申花、国安、恒大强敌怎么办,如果单看这些困难,想必很多球迷会认为泰达会一蹶不振,然而在吉马良斯上任仅仅10轮之后,巴西人就把库泽留下的烂摊子打理的井井有条,10轮比赛攻入13球或许不算高效,但1球平均1.2分的成绩却让泰达形成了高效。

  从6月1日入主泰达开始,吉马良斯的改造可谓有条不紊,先是稳固球队防线,除了传统后卫4人组合曹阳、戈扬、李玮锋和白岳峰外,聂涛和聊博超也进入轮换阵容,同时根据对手攻击方法的不同,后防组合也变化多端。不论是对阵国安时排出的曹阳、李玮锋的中卫组合,对垒申花时何杨和李玮锋的临时配对,还是面对富力的聊博超、聂涛主打边路,都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这种变化是西欧教练库泽所未曾尝试的,而效果也是出奇的好,最近4轮比赛泰达仅丢3球。

  在中场方面,吉马良斯则是一反常态的平稳,树立王新欣和舒米的中轴线核心位置,而两人也不负众望,经常利用精妙的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特别是“马其顿杰拉德”舒米,在何杨和苏萨克分担其防守压力后,马其顿队副频繁利用长传制造杀机,客场对舜天舒米30米长传助攻尤万西奇抽射得分,对阵富力又是舒米挑传帮助阿尔斯先拔头筹,而本论面对绿城发威的又是舒米,他精妙的直塞帮助阿尔斯攻入赛季第13球,可以稳定舒米和王新欣的位置是吉马良斯整改泰达进攻的保证。

  此外,泰达另一秘诀是定位球得分,针对泰达前12轮定位球变化少的短板,吉马良斯重点演练定位球的套路,不论是戈扬的前点后蹭还是曹阳的中路插上或者何杨、尤万西奇、李玮锋的后点支援,都有进球出现,这几轮甚至在左右两边的角球和不同位置的任意球都会出现阿尔斯、李本舰和王新欣的不同组合。

  通过10轮比赛,吉马良斯调动了毛彪、何杨、苏萨克、聂涛、聊博超等边缘人物的积极性,通过10轮比赛,吉马良斯帮泰达制订出了简单高效的进攻手段和得分方法,通过10轮比赛,吉马良斯让很多球迷认识了“救火教练”点石成金的能力,虽然这支泰达不是阿里汉时期的控制打法,也不是当年亚冠赛场霸气十足的津门虎,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经过吉马良斯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此高效的泰达肯定会重回强队的行列。(搜狐体育 冬天)

相关新闻:

·津门名宿赞吉马良斯强于库泽 称雨战为泰达帮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