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雨中苦战球迷呼唤孙杨 三连败排名倒数第四

2012年08月19日10: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雨一直下。大雨浇透了冈田的白衬衫,他摘下眼镜,擦去镜片上的水雾,重新戴上,但很快,镜片上又流淌成河,他的眼前一片模糊。冈田站在雨中,与球员一起战斗,尽管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他不甘心就这样缴械。再过一个星期,他就将迎来56周岁的生日。如果不来中国冒险,他可以开开心心地和家人一起庆生。冈田的选择真的错了吗?

  昨晚,在1:2不敌天津泰达,“收获”执教中超之旅的首个三连败后,冈田依然坚信:我们球队无论如何都不会降级!保级,是他的底线,也是这位一开始雄心万丈的日本功勋教练,半年之后的唯一目标。

  都说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但不知怎么回事,绿城就是跨不过天津泰达这道坎。2007年,绿城中超首次主场输球就是1∶3败给天津队,此后竟然谱写了6年不胜的“血泪史”,昨晚,血泪继续流淌,绿城的尴尬纪录改写为12战4平8负。

  赛前,就连盘口都看好绿城,认为主队至少立于不败。但开场仅5分钟,天津队就给绿城当头浇上一盆冷水,他们通过一次简单的长传反击,由外援阿尔斯破门。

  可能老天也觉得6年不胜天津太过绝情,突然天降大雨,仿佛诉说着绿城足球的痛楚。迟迟打不开局面,球迷们高喊着“换孙杨!”,甚至指望绿城可以复制杭州泳军的奥运奇迹。下半时绿城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后卫金东进用一个头球帮助绿城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不但是韩国后卫的中超处子球,更是杜威走后绿城第一次通过定位球配合得分。

  扳平后的绿城不甘平局大举进攻,无奈后防的一次盯人不紧,天津队由何杨头球再次超出比分。落后,追平,最后被绝杀,这和上赛季主场输给泰达队的比赛竟然如出一辙!无论之后球迷们再怎么高喊“换孙杨”、“换叶诗文”,绿城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

  上半赛季前7轮绿城收获了5分,下半赛季7轮过后不多不少也正好是5分,至少在成绩上,绿城似乎有点原地打转。冈田对此非常不满,赛后他说:“和上半赛季相比,目前来看没有进步,前锋没有一锤定音的能力。今天的比赛,我们无论如何都想拿下,因而排出了一个进攻阵容。我已经告诉过队员今天比赛的重要性,但是很遗憾,他们上半时跑动不是很多,尤其是两个外援始终往后接球,没有跑到门前,所以没有创造足够的机会。”

  从冠军到亚冠再到第八名,冈田的目标一降再降,如今保级已经是他的唯一要求。“目前来看保级至少还需要11分,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拼尽全力。”他也坚信,“我们无论如何都会保级成功,不会降级。”

  比赛开始前,黄牛叫卖着10元一张球票竟然无人问津,路过的记者瞬间勾起了多年前绿城混迹中甲的记忆,长叹一口气,一阵心酸。绿城,为了冈田,为了球迷,你都一定要挺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