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杨献绝杀“将功折罪” 吉马良斯:防守端出色

2012年08月19日13:1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自从2007赛季绿城冲超成功后,泰达在绿城主场——黄龙体育场4胜1平保持不败,两队交手记录更是7胜4平呈一边倒的绝对优势,难怪连冈田武史都搞不明白为什么泰达能这样长时间成为绿城的克星。不过,昨晚比赛结束后,冈田武史应该明白了,在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优的情况下,泰达还是2:1取得了胜利,比赛的进程几乎与上赛季一样,再一次依靠终场前的绝杀,恐怕这样的好运气,只能用“福地”来解释。

  事实上,本场比赛泰达还是困难重重,后防大将曹阳的伤停使得吉马良斯在人员安排上有些捉襟见肘,以至于不得不起用雪藏了多场的外援戈扬。另外,考虑到天气闷热,泰达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尤万西奇的身影,派上刚刚伤愈的小将惠家康,期望利用他的速度来冲击对手的防线。

  杭州作为联赛的“福地”,从比赛开始就给泰达送来了好运气。第5分钟的一次反击,阿尔斯就打破了比赛僵局,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绿城防守反击的计划。逼迫对手转入阵地战后,虽然泰达回撤过大给对手进攻留下不少机会,但绿城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泰达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下半场。

  “我觉得我的换人调整是有效的,我们的防守今天做得很好,尤其是高球,我们的守门员并没有太多的压力,也没有特别多的扑救。”吉马良斯赛后表示,赛前针对绿城的进攻特点,泰达选择了稳固防守的战术,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成效。

  虽然第63分钟的定位球失球,让队员们此前的努力化为泡影,但关键时刻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泰达队。第83分钟,泰达利用任意球战术,由何杨在门前头球完成绝杀,从而在黄龙体育场再次带走3分。

  “这场比赛大家表现得都很好,赛前我告诉球员,对手的表现可能会比前面的对手好,精力要集中。大家做到这点了,尤其是对手扳平比分后,大家还按照既定部署去打,最终赢得了胜利。”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那一刻,一直站在雨中指挥比赛淋湿全身的吉马良斯,立刻举起了双拳挥向天空,脸上也流露出胜利的喜悦,他说:“这3分对我们非常重要,毕竟下轮对手是恒大,球队要面临更强大的对手。”

  由于泰达在近4轮比赛中取得3胜1平狂揽10分的佳绩,排名也从降级区飙升至目前的第5位,距离排名第4的国安仅有2分的差距,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闯过了魔鬼赛程的考验。“现在队伍的情况就是冲浪者遇到波浪,既然上去了,肯定不希望下来,我们希望通过努力继续良好的势头。”对于泰达目前的良好走势,吉马良斯也甚为欣慰,毕竟球队目前已经达到自己上任时喊出的“力争前5名”目标。

  头球绝杀 何杨“将功折罪”

  苦胜绿城,泰达首功并不是打入首球的阿尔斯,而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何杨,泰达正是凭借这位“准替补”球员终场前的头球破门,完成了客场全取3分的目标。“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一直很努力,这个进球也算是对他的回报。”主帅吉马良斯赛后对何杨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

  事实上,无论在左树声时代,还是在阿里汉和库泽时期,甚至到现在的吉马良斯执教,何杨都没有太稳定的主力位置,即便进入首发名单,大部分原因都是球队出现伤停轮换,几个赛季下来,也仅在2010赛季主场与申花一战中,为球队贡献过一粒进球,而本赛季,何杨还没有进球的精力。不过,何杨并没有因为自己枯坐板凳的位置而出现心态上的变化,反而一如既往,在训练中兢兢业业,用自己的态度去争取难得的出场机会。尤其是本周初苏穆连科斯基返回欧洲参加马其顿国家队热身赛,何杨一直出现在主力阵容,但队友回归后何杨再次坐上替补席,丝毫没有怨言。正如吉马良斯赛后所言:“何杨用他积极的训练在等待机会。”

  俗话说“是金子终究会发光”,昨晚与绿城上半场比赛中,李本舰意外受伤,何杨只能提前登场。教练组的信任终于得到了回报,虽然这次换人算是一次被动的调整,但何杨登场后还是较好地完成了后腰的防守任务,绿城外援三叉戟犀利的运动战,始终没有创造太好的进攻机会。然而,何杨本场比赛最大的贡献并不仅仅是防守,进攻也给球队带来了惊喜。“赛前练过很多次,进球是对他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对于何杨第83分钟的头球绝杀,吉马良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贯彻赛前部署的收获。

  不过,绿城外援金东进第63分钟扳平比分时,正是摆脱了何杨的盯守,这粒失球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给何杨留下了一些阴影,毕竟自己的漏人失误,给对手赢得了进球的良机,因此赛后队友们也调侃地表示,何杨也算是“将功折罪”。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