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今年成绩真是太棒了 大威像斗士一样坚持

2012年08月19日14:52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2赛季西南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一姐李娜与德国新星科贝尔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会师决赛。

  率先出战的9号种子李娜以75 36 61的比分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在此之前,大威在辛辛那提先后淘汰了埃拉尼与斯托瑟两位TOP10球员,近两年来首次杀进巡回赛的半决赛。在75 20领先的情况下,李娜在其后的9局比赛中输掉7局,但进入决胜盘之后中国一姐重新找回了状态,连下5局结束了战斗。

  大威廉姆斯在比赛中一直都被背伤所扰。“我几乎不能发球了,”大威赛后说,“但我想努力试试,这是我今年的首个半决赛,我想试试看能不能冲进决赛。”

  “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背疼的原因,之后我会去仔细检查一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娜在第二盘盘末的溃败可能是受到了大威医疗暂停的影响。“当她叫理疗师进场的时候,我注意力有点下降,因为我觉得比赛有可能就此结束了,”李娜说,“但是之后她重新回到了比赛中,像个斗士一样拼到了最后。”

  李娜就此收获了对大威廉姆斯的三连胜,前两场胜利分别来自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0年澳网。

  顺利晋级的李娜也将迎来本赛季的第4次决赛之旅,之前的三场决赛(悉尼、罗马以及蒙特利尔)李娜全都遗憾告负,目前中国一姐在WTA决赛的战绩为5胜8负。

  “今年的成绩真是太棒了,过去两年我在北美一分到没拿到,我很高兴能够在辛辛那提再次杀入决赛,”李娜说,“蒙特利尔比赛结束之后我有点累,我的教练发短信告诉我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的击球总能落在场内。”

  在之后另一场半决赛中,5号种子科贝尔以61 26 64的比分淘汰了4号种子科维托娃,同样锁定了决赛席位。

  “我的战术就是做好移动,把回球打好打深,”科贝尔说,“我在第二盘的开局不错,但是科维托娃的制胜分接踵而至,我根本拿不到任何机会。我一直拼到了最后,我的计划也很成功。”

  “我今天犯了太多错误,”科维托娃说,“我知道如果我能有稳定的发挥的话,胜利者肯定是我,但是我的主动失误成了关键。蒙特利尔的冠军加上辛辛那提的四强也是很不错的成绩,希望这些胜利能帮助我在美网之中找到更多信心。”

  “杀进决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现在辛辛那提是我最喜欢的巡回赛之一,”科贝尔说,“我来这里是想为美网热身,先后淘汰小威与科维托娃杀进决赛,我非常享受在辛辛那提的时光。”

  交战记录方面,李娜以4胜1负领先于科贝尔,两人本赛季的两次交手各胜1场 - 科贝尔在印第安维尔斯取胜,李娜在马德里复仇成功。

  “李娜的移动非常棒,她的击球很重,落点也很深,而且她的发球也很不错 - 决赛肯定非常难打,”科贝尔说,“我需要打出100%的表现才有机会获胜,我想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在辛辛那提感觉很棒,而且现在又打进决赛了,我会继续享受明天的决赛。”(WTA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