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雪羽毛球冠军赛收官 林丹李雪芮初尝教练滋味

2012年08月19日15:1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继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包揽“五冠”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全满贯林丹、女单世界冠军李雪芮首次现身国内赛场,出现在东风雪铁龙2012年羽毛球冠军赛总决赛的比赛现场。这次以“品牌20年 创享车生活”为主题的东风雪铁龙2012羽毛球冠军赛,已经是东风雪铁龙举办的第三届全民羽毛球比赛,共吸引了近8000人参与,创历史新高。

  历时3个多月,经过全国13个城市的激烈比赛,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50位在区域赛中胜出的羽林高手齐聚北京争夺总冠军桂冠。最终来自重庆的陈闯和来自福州的陈晓娟在北京总决赛上力压群雄,分别成为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新科冠军。杨帆、李王晶尔分别获得男女亚军,彭通、谭思宁分别获得季军。李永波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丹哥”、“雪姐”首当教练 赛场之上面授机宜

  奥运期间,以林丹为首的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金,一时间让羽毛球运动关注度空前高涨。在冠军赛决赛现场,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世界羽毛球冠军林丹、李雪芮一同出现在比赛现场,纷纷要求林丹、李雪芮合影、签名,场面一度接近疯狂。

  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中,林丹带领社会男单冠军和女单亚军,李雪芮带领女单冠军和男单亚军,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11分制混双友谊赛,瞬间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李雪芮带领的组合获得了友谊赛的胜利。

  赛后,主持人现场采访林丹,他觉得这些业余赛选手的水平如何?林丹说:“现在业余选手的水平非常高,但是我觉得水平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真心喜欢这项运动,并且从中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也很开心。”

  李雪芮则展现了女人的细腻和关怀,不忘提醒参赛运动员:打球过程中要注意伤病,因为伤病会让选手在训练、比赛时失去很多乐趣。

  陈闯选手表示,有专业选手的现场指导虽然简短,但是眼光独到、切中要害,让我在临场时更加有明确如何使用进攻技巧和揣摩对手的意图,专业运动员的实战经验确实对我们的提升有很大帮助。赛后林丹、李雪芮向4位选手赠送了签名车模作为留念。

  青少年训练营 激励羽球梦想

  与前两届比赛不同,本次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挑战赛,特别增设了青少年羽毛球训练营环节。来自全国12个重点城市的28位羽毛球小精英来到北京参加2012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青少年训练营。这些羽林小精英年龄最小9岁,最大13岁,是由本次冠军挑战赛在各地羽协经过层层挑战选拔而出。青少年训练营采取分年龄、分组别的方式,以国家队专业训练方法,为这些羽林“小雏鹰”们传道、授业、解惑,激励他们的羽球梦想。

  冠军赛决赛当天,青少年训练营也以友谊赛的形式,遴选出“最有价值少年选手”,并颁发由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签名的结业证书。李永波勉励小营员们说。

  据悉,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青少年训练营是“品牌20年 创享车生活”—2012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首次增设的环节。青少年训练营旨在培养选拔有毛球天赋的青少年,践行全力支持羽球项目推广的承诺。该训练营的开办得到了中国羽毛协会、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力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