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德罗巴做出足够表率

2012年08月19日15: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晚的德罗巴,给了很多上海球迷大大的意外。

  3天前,他在莫斯科踢了一场国家队比赛;1天前,他才刚刚回到球队。来回二三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即便德罗巴选择休息,所有人也都会理解。都说“魔兽”是“铁人”,但“铁人”也是人。

  意外,德罗巴首发;更意外,德罗巴踢满全场,而且不惜体力。科特迪瓦人征服所有人的,不仅是他的身体和球技,更有难得的敬业精神。后者比前者,更加弥足珍贵。

  他两次受伤倒地,主教练都准备换其下场,被德罗巴自己摆手示意否定;他一次次冲到对方禁区,为大连门将捡球摆球,督促对手不要拖延时间。在他的带动下,连一向慵懒的阿内尔卡,也都跟着“效仿”。

  大连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解说员,用他一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称德罗巴在场上“太无赖”“手上动作够多”。如果按照他的理解,是不是像德罗巴这样的超级大牌,面对中超后卫时应该大度、客气、温柔一些,最好连身体接触都不要?对手的无端攻击,反而从侧面证明,德罗巴在场上有多卖力。

  看得出,所有的申花球员中,德罗巴不仅是威胁最大的那一个,更是最想赢球的那一个,甚至到最后都有了些急躁。他像一个“蓝领工”,干着与他世界级前锋身份不相符的活。

  “大牌”如此,相比之下,一些球队的“小牌”应该自惭形愧。扪心自问一番,他们有没有对赢球的渴望、欲望、斗志?至少,给人的感觉是不够兴奋不够拼命。该向德罗巴学什么?绝不仅仅是脚法、意识、经验……

  客观而言,受长途奔波的影响,德罗巴昨晚的状态和表现并不是最好。但对买票走进虹口的球迷来说,看到一个全力以赴、兢兢业业的德罗巴,已经足够。

  但凡大牌球星来中国,不担心他们的能力,担心的是态度。否则,哪怕是一头狮子,如果养尊处优,无精打采,也不如一只抢食的猫。令人宽慰,“魔兽”的“兽性”犹在。

  可一支球队,不能只靠一两人战斗。德罗巴已经做出了足够的表率,申花其他球员能不能受一点点感染和激励?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