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强势反弹申花仍疲软 中超30分军团混乱厮杀

2012年08月19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中超联赛第22轮昨天又赛5场,广州恒大2比1力克长春亚泰,再度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由德罗巴领衔的上海申花主场表现散乱,极想赢球的申花队最终不得不在主场接受被大连实德逼平的结果。

  恒大强势反弹

  广州恒大最近一段时间被江苏舜天追得较紧。不过,压力之下他们仍凭借孔卡和克莱奥的进球,客场2比1战胜了长春亚泰,将和江苏队分差再次拉到了5分。昨晚恒大这场胜利还有一个特别意义,即恒大结束了13年客场逢亚泰不胜的历史。此前恒大及其他的前身在客场面对亚泰时,战绩为尴尬的1平8负,在中超赛场上更是全败。

  昨天恒大获胜的功臣还是孔卡。在转会要求被拒绝后,孔卡一度心情低落,和里皮的关系也不太融洽,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孔卡又找回了当初的状态。继上轮联赛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后,昨天他又用一脚怒射帮助球队终结了长春魔咒。

  恒大在拉开和舜天的分差后,也给他们接下来迎接亚冠的四分之一决赛打下了较好基础。因为进入9月份,里皮将面临四线作战。亚冠、中超和足协杯的比赛不用说,恒大还将面临国足卡马乔大范围征调恒大球员的可能,所以在8月份尽快抢分是最明智之举。

  30分军团争得凶

  22轮联赛过后,恒大积分46分,江苏舜天41分,紧跟其后的球队基本都在30分徘徊,这个集团现在争得是格外激烈。

  昨天,在这个集团几支球队的争夺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贵州人和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结果客队凭借凯塔的进球,2比1击败了贵州人和。贵州人和本赛季在高洪波的带领下表现不错,此前一直稳居积分榜第三名。不过,昨晚他们在大连却遭遇了前巴萨球员凯塔的爆发。尽管只是加盟中超的升班马,但凯塔的到来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球。在巴萨效力期间,凯塔赢得了3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堪称一位功勋卓著的超级球星。本场比赛,主教练斯塔诺再次将中场组织重任交给了凯塔,他也不负众望,第36分钟他停球后摆脱防守,左脚低射远角得手。

  输给了阿尔滨,也让贵州人和与现在排名第4的北京国安之间的积分只相差2分。天津泰达昨晚也凭借2比1击败绿城的3分,积分达到了30分,和长春亚泰一起排在国安之后,位居第5和第6。

  保级圈一片混战

  昨晚,上海申鑫1比1逼平了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江苏舜天,为自己的保级之路添砖加瓦。上海申花则0比0和大连实德握手言和,使自己仍在中超积分榜中下游徘徊。

  今年中超各队之间的分差一直没完全拉开,现在第7到第15名的积分全在20分到30分之间,尤其是第9到第14,6支球队只有4分之差,如此激烈的竞争态势让人惊叹。此前上海申鑫的保级形势不太乐观,虽然上半赛季他们表现很不错,但二次转会后,面对各支加大引援力度的对手们,他们的成绩一落千丈。昨晚对阵联赛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如果拿不到分,很可能就滑落到积分榜的后两位,好在他们咬住牙,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