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病毒害苦保级军团建业 球运不佳陷降级深渊

2012年08月19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的一场保级大战在青岛天泰体育场举行,联赛倒数第一河南建业客场挑战联赛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已经没有退路的河南建业只打了半场好球,习惯性的下半场疲软葬送了球队,无奈吞下了1比3客场失利的苦果。

  由于周中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半数主力被抽调,本场比赛河南建业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曾诚、卡通戈因伤缺阵,赵鹏、昌萨已经是一周内的第三场硬仗,体能状况堪忧。本场面对以逸待劳的青岛中能,只有“死马当活马医”,顽强去拼对手一条路可走。

  面对如此窘境,沈祥福并非没有变化。他首先从阵容上做了调整,周亚君顶替受伤的曾诚出战,肖智也顶替了卡通戈的位置。在中场方面,主力后腰陆峰、黄希扬被雪藏在了替补席上,善于拼抢的孙升准和顾操出场搭档中后场,阵型也从惯用的4-5-1变为4-1-4-1。球队一改以往以稳为主的打法,比赛一开场就积极拼抢,主动进攻,期望率先取得进球。

  球队打法的改变取得了成效。比赛开始仅三分钟,河南建业就连续获得了三次射门良机,其中比赛第2分钟内托的一次头球攻门还击中了立柱,险些破门。球员一改以往只是卡位、站位防守的特点,贴身紧逼,从对方后场就展开围抢,肉搏战处处可见,几乎做到了“让对手感觉到自己的呼吸”。虽然青岛中能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先拔头筹,但是全场围抢的河南建业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昌萨利用禁区内混战的机会扳平比分。

  但是有得就会有失,上半场拼抢过猛带来了下半场的体力不支,比赛后半段河南建业几乎被对手围攻。其中下半场的前三分钟连续获得三张黄牌,比赛第78分钟布鲁诺的世界波帮助青岛中能反超了比分,并在终场前利用反击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让球迷有些看不懂。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河南建业还有9场比赛,除了两战鲁能外,还有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可以说每个对手都不容小觑。虽然从积分上看,河南建业比保级对手少赛一场,依然有保级希望,但是即使再乐观的球迷,心里也要敲下鼓。或许比赛上半场队员表现出的血性和拼劲,以及内托和陆峰的两次打中门柱,还可以给球迷少许安慰。

  遥想上赛季的英超联赛最后一轮,曼城只有取胜对手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联赛冠军,面对下半场伤停补时依然落后一球的困境,全队一心奋起反击连扳两球获胜,上演了足球史上的奇迹。在这一刻,与其说上帝眷顾了曼城,倒不如说曼城用自己的努力让上帝改变了想法。曼城的努力之于河南建业也是一样,中超联赛还有三分之一,用那句广告语说,只要不放弃,就“一切皆有可能”。(搜狐体育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