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战中能无惧少林足球 5黄1红建业输球又输人

2012年08月19日1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上一轮比赛,河南建业和青岛中能都输给了自己的保级对手。今天在天泰体育场两队狭路相逢,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价值连城的比赛,获胜方将力压对手,在保级路上多一份希望,而输球的一方则将排在中超倒数第一的位置,保级形势将岌岌可危。最终,青岛中能依靠布鲁诺的神级表现,3-1力克对手,在和建业的直接对话中,至少已经抢得了一个身位。

  此前,青岛中能21轮比赛只积21分,成绩着实让人不忍卒“睹”。这样的积分一方面证明了中超赛场竞争之惨烈,同时也让我们感叹青岛中能和上赛季判若云泥的差别。河南建业虽然少赛一场,但积分仅比青岛少两分,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全取三分,他们将会在保级方面稍微主动一点。

  不过好在青岛有张外龙,而且还有一个不朽的名字——布鲁诺。虽然他不是捍卫日心说的那位勇士,但在青岛球迷心中,他的名字也同样如雷贯耳,甚至已经可以让他们顶礼膜拜。又是一个3-1,又是一次梅开二度。打了只有5场中超的布鲁诺已经成了队内的最佳射手。五场比赛,布鲁诺竟然神奇般地打进了6粒进球,除了和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的进球没有为青岛带来积分以外,其他5粒进球则为球队带来7分,而且都是保级路上十分宝贵的分数。

  今天的这场比赛,河南建业也是不容有失,他们对于客场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比赛中,他们拿出必胜的架势,从前场就开始积极逼抢,想要用一种十分具有破坏性的打法搅乱对手。他们甚至不惜犯规,多次上演“少林足球",把对方的进攻扼杀,当然有时候也会误伤青岛中能队的球员。因此他们全场也被裁判出示多达5张黄牌和1张红牌。几名中后场球员几乎人手一张,青岛中能球员被放倒受伤的场景也是屡次上演。

  反观青岛,乍一看他们似乎没有必胜的气势和信心,拼抢也不是十分卖命,只有梅尔坎偶尔也秀一下自己的"功夫"并因此染黄,不过我们必须得承认他的身体素质和功夫水准,正是他的给力表现让青岛队的踢法增加了几分硬度。

  不过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在排兵布阵到球员表现都是绵里藏针、暗藏杀机。先是张外龙安排刘健出任前锋,就棋高一着。刘健本场比赛之前很长时间都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他不但能攻善守,而且是一位多面手,可以出任从中卫到后腰甚至前锋的各个位置,身体素质在国内球员中也是非常出色的。安排刘健出任前锋确实给他带来了大把的进球机会,但是本场比赛他似乎忘了带射门靴,几次都与进球擦江而过。和郑龙的一连串配合也着实让我们过目难忘。

  右后卫邹正的头球帮助青岛队领先了比分,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动摇了对方坚持凶狠拼抢打法的决心,虽然上半场结束之前,建业外援昌萨的无解抽射为河南扳平了比分。但青岛队的球员似乎并不着急,经过中场休息后,球员在场上仍然比较从容。

  直到布鲁诺那粒石破天惊的进球上演,场上的均衡才又一次被打破。这粒进球让球迷恍惚之间觉得这不是在中超赛场,而是在西甲。这粒进球不但表现了球员的想象力,更重要的是证明了他的个人能力。布鲁诺面对双人夹击突然半转身起脚攻门打出高质量弧线球,皮球飞过对方守门员周亚军后坠入网窝。其实周亚军站位并不是十分靠前,本身也没有什么失误,或许布鲁诺的进球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了。

  领先以后,张外龙果断调整,把刘健撤回到两名中后卫之间,打起了五后卫。这种打法在此前的比赛中就曾用过,而且效果明显。河南队很难获得绝对的机会。

  但毕竟 2-1的比分并不保险,随时都有到手的三分又变成1分的可能。又是布鲁诺依靠个人能力摆脱对方中卫,禁区线一脚刁钻低射让青岛锁定胜利。

  战胜河南后,青岛的保级形势仍然难言乐观,但至少积分上已经追平了几支主要的保级竞争对手,而且把河南建业则压在副班长位置。在剩下来为数不多的比赛中,相信青岛中能会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而河南建业可谓输球又输人,保级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