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高手全放替补席看戏 广州球迷:太小瞧我们

2012年08月20日04:10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进军足协杯决赛的巨大诱惑之下,鲁能主帅滕卡特头脑发昏地做出了一个决定——用替补阵容在联赛中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确保主力阵容在22日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发力。可惜的是,他的小算盘打错了,2:4惨败于升班马富力,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次大败仗。不久前,鲁能曾经在客场以2:5输给了另外一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

  鲁能高手全放在替补席上看戏 广州球迷:太小瞧我们了

  8月19日客场挑战广州富力,22日要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贵州人和队,四天两赛,鲁能该做何种选择?考虑到联赛要想打进前三名已经没有什么希望,而且球队保级也不会存在什么问题,鲁能主帅滕卡特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弃联赛保足协杯的决定。毕竟,如果鲁能能在半决赛中过了贵州人和这一关,就存在着在足协杯决赛中夺冠的可能。也只有这样,滕卡特才有可能完成率队打进亚冠联赛的任务。

  早在出征济南之前,以滕卡特为首的教练组就把19日的中超比赛与22日的足协杯比赛捆绑在一起通盘考虑备战计划。在18日的赛前训练中,记者在与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聊起这两场比赛时,这位官员就表示,这两场比赛必须要放在一起考虑,“打富力,我们的阵容肯定会有调整。”

  19日晚上,当记者们看到鲁能的出场阵容时,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鲁能这阵容调整得也太大了。”除了郑铮、西芒、崔鹏以及王彤这四位主力球员在场上之外,其他七位队员全是替补。这其中,小将吾提库尔则是首次出现在中超联赛首发阵容中。

  看着杜威、王永珀、蒿俊闵、马塞纳、韩鹏以及耿晓峰等大腕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广州球迷甚至都有些愤怒:“鲁能也太小瞧我们了,高手全放在替补席上看戏啊。”有人还给富力球员支招说:“打,狠狠地打鲁能,可不要像国羽那样消极比赛。”

  里皮看了半场球就匆匆离去 央视评论员:滕卡特这是在胡闹

  广州富力果然没有手下留情,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富力队中的头号球星雅库布就用一脚精彩的吊射,率先攻破了鲁能的大门。这个过早的失球,让原本就有些紧张的鲁能球员变得更加紧张,第19分钟,广州富力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拉斐尔在无人盯防情况下甩头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为了2:0。

  屋漏偏逢连阴雨,第42分钟,富力中场球员李岩在一次拼抢中放倒了鲁能场上队长崔鹏,崔鹏马上对李岩做出了一个报复性动作,主裁判王津先向李岩出示一张黄牌,接着又给了崔鹏一张黄牌,崔鹏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崔鹏下场之后,李岩在中场传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张远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摆脱出击守门员杨程推射空门得手,比分扩大为3:0。

  眼看着鲁能在上半时就以完败的方式举手投降,在看台上观战的恒大主帅里皮在中场休息的哨音一响,就带着助手匆匆离去。很显然,他认为这样的鲁能已经失去了让他继续了解下去的价值。对于滕卡特的决定,很多鲁能球迷也有些看不懂:“真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留力打足协杯也不至于这样做啊,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对场上的年轻队员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一些在外地的鲁能球迷则通过微博表达了对滕卡特的不满:“他这样做简直就是让鲁能出去丢人!”

  央视评论员刘嘉远赛后也认为,滕卡特这么做是在胡闹:“山东鲁能派出这样的阵容完全是在冒险,甚至可以说是胡闹。滕卡特以这样的态度对待联赛,简直是把联赛当儿戏。”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足球专业人士:对球员是伤害

  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趁以10人迎战的鲁能泰山队立足未稳,广州富力由拉斐尔再下一城,场上比分变成了4:0。富力的这个进球让鲁能感受到了更大的危机,第60分钟,不甘心惨败的鲁能发动一次快速反击,郑铮带球长驱直入到前场,把球横传给队友奥蒂戈萨,后者轻松推射帮助鲁能打进一球。

  这个进球似乎激起了鲁能主帅滕卡特的杀气,继用杜威换下了吾提库尔加强防守之后,他又连续换上了王永珀和马塞纳加强进攻,试图用更多的进球挽回一点儿颜面。此举果然见效,第81分钟,王永珀接买提江的传球劲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4:2。这个比分一直维持到比赛结束。

  虽然说滕卡特的及时变招阻止了鲁能遭遇更大的败仗,但他这种“先抑后扬”的做法还是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一位足球专业人士赛后就直言,滕卡特这种无厘头式的变阵,完全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既然滕卡特想让主力球员留力打足协杯,就不应该把杜威、王永珀、马塞纳他们在以少打多的时候换上场。以10人打对手11人,是最消耗体能的,滕卡特这样做,对球员也是伤害。”这位人士还说,滕卡特这么顾忌颜面,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安排一下鲁能的首发阵容呢?

  对球队下半场表现感到自豪 主帅滕卡特:这样输球我不后悔

  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输掉这场比赛,滕卡特有没有感到后悔?赛后,滕卡特用一个反问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不后悔,为什么要后悔呢?”滕卡特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球队能打进足协杯决赛。

  “我们输了就是输了,这没有什么好说的。”滕卡特说,鲁能输掉这场比赛,是很多人的失误造成了这种局面,“不仅仅是我的队员出现了个人失误,包括很多人都出现失误。”随后,滕卡特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和裁判。“我们的确是更想打进足协杯决赛,所以我派上了更多的年轻球员,而一些主力球员没有进入名单。让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贵州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18日,贵州人和在客场以1:2输给了大连阿尔滨队。“我觉得足协杯对于我们和贵州双方应该是公平的,所以大家应该得到相同的休息时间,既然我们比对手少休息一天,就只能派出这个阵容应付联赛了。”

  随后滕卡特又非常隐晦地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我为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10个人比他们11个人更好,而且创造了很多机会。或许我在哪个地方看到点球了,可惜其他人没看到,那也可能是我错了。”很显然,滕卡特认为奥蒂戈萨在下半时被对手在禁区内拉倒的时候,裁判应该判给鲁能一记点球。

  (小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