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20分钟2球43年新高 誓3夺金靴当巴萨第一人

2012年08月20日06: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梅西从来都不愿意被拿来和C罗作比较,但媒体总会把这当世两大巨星联系在一起。在伯纳乌,C罗除了几次漫无目的的远射之外,就只能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愤怒表情。在诺坎普,梅西则彻底摧毁了皇家社会的防线。如果不是运气差了点,梅西今夜的数据不会仅仅停留下梅开二度上。

  卡斯特罗的抽射破门,使得比赛一度走回了均衡态势。但在巴萨全队开始慌乱之前,梅西就给红蓝军团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皇家社会破门仅仅2分钟后,跳蚤就帮助巴萨再次取得领先。在接应到佩德罗横传后,梅西禁区中路扣球突破两人夹击。在身前身后共有4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跳蚤用他的黄金左脚大力推射破门。梅西的这个进球,既具有极高的观赏性,也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价值。

  5分钟之后,跳蚤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15分钟特略禁区左侧横传,在皇家社会球员们集体愣神之际,梅西快速冲向前点,并且轻松左脚推射破门。这是梅西第201次攻破西班牙球队大门,同时也是他在诺坎普打进的第98个进球。这个进球,使得梅西成为43年来巴萨首位在联赛第一轮20分钟内就梅开二度的球员,上一位做到这一神迹的是69/70赛季的布斯蒂略。与此同时,梅西也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二位连续两个赛季都在首轮梅开二度的球员。在47/48赛季和48/49赛季,塞萨尔都在首轮打进2球。

  若非运气不佳,梅西的数据还会更加豪华。16分钟时梅西的头槌射门稍稍高出横梁,35分钟跳蚤的低射被布拉沃用腿挡出,51分钟他的左脚劲射又击中了边网。尽管如此,梅西仍然在金靴争夺战中以2球优势领先于C罗。在09/10赛季和11/12赛季,梅西两次成为西甲射手王。在巴萨历史上,只有基尼曾经两度加冕联赛金靴。在12/13赛季,跳蚤将会力争成为巴萨史上第一位三夺西甲金靴的超级杀手。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就像比拉诺瓦所说的那样,我们沿用了同样的足球哲学,这一点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我们重视比赛,我们想要控球,我只想要帮助球队,我只希望球迷们都能开心。从理论上来说,我们要为每个冠军而战,我们想要继续赢得重要的胜利。我们上赛季没能赢得西甲和欧冠奖杯,但我们有重新夺冠的欲望,足球世界中永远会有复仇的机会。”梅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赛季才刚刚开始,与皇马的超级杯将完全不同。我们当然想要获胜,我们会为此努力的,我们动力十足。比利亚的复出令人欣慰,我希望我们这赛季不要再有人受伤,并且要为每个冠军而战。我的第一个进球有点幸运,但这因为我们喜欢在禁区内做配合,我们得到了回报。在第二个进球中,特略的助攻很重要。我喜欢进球,但最重要的就是巴萨获胜。我们很长时间以来都在一起踢球,所有人都必须适应球队。我喜欢比拉诺瓦,我想要重新赢得一切。”

  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巴萨球迷给梅西送上了满分10分。“梅西在备战期很努力,这使得他可以保持更好的状态。他有着近乎贪婪的求胜欲望,他永远都渴望进球。我希望他不但会在这个夏天帮助球队,还会在明年4月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苏比萨雷塔赛后盛赞梅西。在诺坎普看台上,西班牙男篮核心大加索尔也为跳蚤的华丽演出如痴如醉。在今年夏天,梅西相当难得的休了个长假,从疲惫中彻底恢复的跳蚤因此寻找找回了巅峰状态。在身体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梅西在上次西班牙国家杯中3射2传虐杀皇马。如今梅西冲上了巅峰,他将会在超级杯中带来怎样的震撼?(搜狐体育 丁武)

幻灯:梅西发威双响炮 比利亚破门脱衣献给妻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