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李娜放手一搏实现逆转 可成下一个海宁

2012年08月20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事辛辛那提网球赛今日落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比赛中,作为赛会九号种子出战的我国球员李娜在1-6先输一盘、第二盘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在打出一波连胜九局的小高潮之后总比分2-1逆转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德国新秀科贝尔,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TA超五巡回赛女单冠军头衔。而凭借着罗杰斯杯网球赛亚军和辛辛那提网球赛冠军的表现,李娜也在美网系列赛积分排行榜上力压科维托娃荣登榜首,在接下来科维托娃参加纽黑文网球赛的情况下仍保有着获得美网系列赛积分冠军的希望。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在落后情况下的放手一搏是李娜最终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而名教头罗德里格斯上任之后带给李娜的最大进步就是在强有力的快节奏平击球战术中加入了上旋的过度,而这也一度是李娜最欠缺的技术环节之一。

  美联社:李娜大逆转击败科贝尔

  美联社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李娜显然对科贝尔的进攻性防守打法十分不适应,面对对手上旋十足的回球,李娜显然没有找到有效地对策,而科贝尔的正拍直线进攻则屡屡得手,很快建立起了领先优势。然而此时李娜展现了其大满贯冠军的风范,她很快发现了科贝尔的技术漏洞在于双手反拍,于是利用自己的正拍回球将落点更多地压深送向科贝尔的反手位。这一策略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德国姑娘开始频频出现失误,心态也出现了崩溃的情况,而越打越顺的李娜则顺势打出了一波连下九局的小高潮。在保住了自己挽回颜面的发球局之后,李娜再度破发得手收获了比赛的胜利。美联社的文章指出,本场比赛也堪称了本赛季WTA单打比赛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场逆转大战了,而此前三盘大战18胜2负的科贝尔也收获了今年的第三场三盘大战的失利。上一场失利来自于伊斯特本精英赛的决赛,当时她输给了奥地利天才少女帕斯泽克。

  法新社:李娜放手一搏逆转夺得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冠军

  法新社也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本站比赛之前,上升势头迅猛的科贝尔本赛季已经取得了51胜14负的骄人战绩,她也是WTA单打赛场上唯一一位取得50场以上胜利的球员,并取得了巴黎、哥本哈根两站冠军和伊斯特本的亚军。而李娜则是经历了从去年法网开始的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本场比赛开局阶段,李娜的表现并不出色,面对对手出众的防守能力,明显没有进入状态的李娜在十分钟之内就打出了多达十次非受迫性失误。随后完全处于劣势的李娜开始反击,她利用自己快节奏的低平回球不断冲击科贝尔薄弱的双手反拍,而取得领先的德国姑娘也明显开始出现了思想上的波动,经验丰富的李娜顺势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反超。

  法新社的文章指出,在逆境中的放手一搏是李娜最终实现逆转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特别是在决胜盘李娜的一发进球率高达100%,正是这种稳定又不失侵略性的打法帮助她最终力克科贝尔,夺得了在美网系列赛中的首冠冠军奖杯,而在之前的2010和2011两个赛季,李娜没有在美网系列赛事中取得任何一个积分,直到今年的罗杰斯杯开始才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路透社:罗德里格斯正在打造下一个海宁

  路透社也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作为海宁15年以来的“御用教练”,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一直以善于发掘球员潜力、帮助球员弥补技战术漏洞而著称。在海宁退役之后,罗德里格斯一度执教俄罗斯名将查克维塔泽,在他的带领下俄罗斯姑娘薄弱的发球环节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在本次执教李娜的短短三天中,罗德里格斯已经给李娜带来了一些变化。过去的比赛中李娜一直以快节奏的底线平击球进攻为主,而在落后的情况下缺乏有效地过度和防守,而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李娜也一直表示防守并不是自己的风格。然而从本站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娜的进步,之前面对拉德万斯卡和大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李娜多次在逆境中运用上旋球和切削变化改变比赛节奏,而在今天对阵科贝尔的女单决赛中,李娜更是将上旋球和小球变化运用到了极致。面对左手持拍的科贝尔的大角度调动,李娜在场面处于劣势时频繁使用上旋球与对手相持抗衡,而底线稳定性的提升也使得李娜屡屡在多拍相持中取得最终的胜利,而一向以防守著称的科贝尔在后两盘比赛中则完全失去了之前的稳定手感。

  路透社的文章指出,在第一盘输掉比赛之后罗德里格斯进场,在对李娜的指导结束时罗德里格斯表示:“如果你想赢得比赛的胜利,你就必须有耐心,一拍一拍地与她对抗。科贝尔是一个很稳定并且富于变化的选手,你必须要跟上她的节奏,并且力争能够在一开始就能够占据场面上的主动。”这一“支招”收到了奇效,李娜果然开始更加稳定并且更有耐心,而力量和速度上占据优势的李娜也最终成功遏制住了对手的猛烈进攻,实现了大逆转收获了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她继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14个月来首次夺得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超五赛事冠军头衔,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在超五赛事中夺得单打冠军头衔。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一环节优势摧垮对手 德国一姐罕见斗志全无
·三大社:李娜放手一搏实现逆转 可成下一个海宁
·官网:李娜技术丰富实现逆转 或成美网系列冠军
·李娜净赚775分仍排第九 狂赚245万奖金名利双收
·颁奖典礼李娜感谢新教练 下次交手还要赢科贝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