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沟通生效助转运 滕卡特不满足协杯赛程

2012年08月20日08: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力”拔“泰山”破怪圈
雅库布此役打进一个精彩的世界波。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富力4比2击败山东鲁能 大学城主场终获一胜

  昨晚,广州富力在大学城体育场以4比2击败山东鲁能,结束了4轮不胜的霉运,这也是广州富力把主场迁至大学城之后获得的首场胜利。凭借这场胜利,富力已经在积分榜上重新升至第4名。  主场从越秀山搬到大学城后,富力3战仅得1分,这让外界对大学城主场产生了"风水不好"的疑问。就这个疑问,富力俱乐部干脆来了个"大解读",在官方赛刊《富力看台》上刊登了一组深度剖析文章,聘请专家进行理性分析。没想到,大学城主场昨晚果然"转运",富力也取得了久违的3分。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对大学城首胜并没有表现得过于兴奋,"我和球员们都喜欢在越秀山踢球,因为我们在那里取得了百分之百的胜利。不过,大学城的球场条件非常好,环境也更好一点,在这里比赛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但大家都知道,之前我们在这里成绩不好,不足以证明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今天我们终于捅破了这层纸,证明了我们在这里也能取得胜利,球场并不是问题。"

  高层沟通生效助“转运”

  事实上,富力上周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俱乐部甚至通过其他俱乐部的关系找到了一份外队针对富力的技术分析报告,还派出高层与法里亚斯及队员逐一进行深入沟通,解决球员们的“心病”,让球队重拾自信。

  “俱乐部高层与球队谈了好几次,他们起到了决定作用,给了球员支持和信心,这就是团结的体现。当各方面合力体现时,自然就会赢球。”法里亚斯总结。

  重新冲上前4位后,富力会否全力争取三甲排名,从而跻身亚冠联赛呢?法里亚斯对此保持低调:“还是一步一步走吧,我们今年在中超是第一年,在俱乐部建设的完整性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如果不解决好,我们就会像某些球队一样,即使打进亚冠也过不了小组赛。”

  富力三叉戟重爆发火力

  英超上周六开锣,作为前英超射手,雅库布在中超也打进了一记精彩的吊射,无愧英超水准。他已经在6场中超比赛中打进4球,状态已恢复了近八成。

  雅库布状态渐佳,与身边两名巴西外援拉斐尔和达维是分不开的。由于上个主场输给天津泰达一战中法里亚斯对拉斐尔的表现十分不满,因此上轮客战大连,拉斐尔甚至没能排进18人名单。经过一周的冷静,拉斐尔昨天用两个进球重新获得了法里亚斯的信任。

  至于达维,之前他与雅库布的配合不是很默契,甚至有时候不愿意传球给雅库布。这个问题昨晚得到了明显改善,只要达维甘于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而且愿意给雅库布提供充足的进攻火药,雅库布在最后8轮比赛中或许还会提高进球效率。

  滕卡特不满足协杯赛程

  富力一度能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山东鲁能雪藏了大量主力,杜威、王永珀、马塞纳、韩鹏、蒿俊闵、耿晓峰这6名主力都在替补名单上。下半场鲁能主帅滕卡特换上了杜威、王永珀和马塞纳后,鲁能的场面大有改善,接连追回两球。

  本周三鲁能将做客贵阳,与贵州人和角逐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对鲁能来说,今年要想在中超冲进前3名的机会已经不大,他们要获取明年参加亚冠的资格只能靠夺取足协杯的冠军。

  滕卡特赛后大吐苦水,“输了比赛是很多失误造成的,但这并不仅仅是我们球员的问题。”滕卡特把矛头直指中国足协,“我们首发的球员很年轻,主要是考虑到周三要客场对贵州人和,而人和的联赛比我们早一天,因此比我们多休息一天。我对这样的安排不太理解,我根本不可能派出全主力来打富力,很可惜!”

  本报记者 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