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约尔斩获巴萨赛季首球 携哈维造独一无二组合

2012年08月20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西甲第一球,普约尔制造!恐怕就连最充满想象力的巴萨拥趸,都无法猜对2012-13赛季红蓝军团联赛征程的第一个进球记录,就这样轻而易举归入巴萨队长的囊中。这不仅是对巴萨整个夏季辛勤训练的回报,对于普约尔本人,这更是足球之神给这个最后关头错过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届欧洲杯大赛的普约尔的最佳礼物。因为年龄和伤病,巴萨队长可能有时候错过这样那样的比赛,但只要精神存在,进球之门就会永远敞开。

  在过去的几个月,普约尔无疑是巴萨阵中最感到郁闷的球员之一。由于上赛季末的膝盖软骨受伤,不得已躺上手术台的巴萨队长错过了国王杯决赛和欧洲杯两大赛事。也正是这样一次突如其来的伤病打击,使得本应该享受夏季假日的普约尔,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高 强度恢复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周前,普约尔还因为受到再次伤病的侵袭,无法在球队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和紧接着的国家队赛事登场,让人不禁为他新赛季的命运多舛感到嘘唏。然而在今晚,伤愈复出的巴萨队魂完美上演了王者归来。比赛刚过了3分钟,借助巴萨角球机会,中路接应的普约尔高高跃起,力压对手防守球员将球顶入皇家社会大门。普约尔的进球无论出现的时机还是进球的方式都彻底摧毁了做客诺坎普的客队士气,在这样的梦幻开局指引下,巴萨拉开了大胜的序幕。

  这是巴萨队长职业生涯为俱乐部一队各项赛事打入的第14个进球,巧合的是,本赛季也是普约尔效力巴萨的第14个赛季。尽管平均一个赛季一个进球的得分效率并不算高,可如果再算上国家队的进球,普约尔交出了一份从05/06开始到现在的8个赛季都有进球的成绩单 ,其中还不乏国家德比、世界杯半决赛这样的重要进球。上赛季,普约尔的单赛季进球数就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的5个,而在本场比赛中,巴萨队长就险些梅开二度,在第24分钟,普约尔又一次接到哈维的角球头球攻门,只是这一次皮球偏出门外。全场比赛,巴萨队长 2次抢断尝试、6次头球争顶全部取得了成功,更在进攻端上完成了两次射门,其中一次转化为了进球。可以说,年少轻狂这个单词在普约尔身上完全得到了相反的演绎,似乎年纪越长,巴萨队长灵魂深处的进攻因子就越发变得活跃起来。

  赛后,《每日体育报》就指出,普约尔之前的个人的最快进球纪录是比赛第13分钟,这也意味着,今晚的巴萨队长将这一纪录提高了整整10分钟。有意思的是,就如同几年前引进齐格林斯基引发了普约尔在09/10赛季的状态大爆发(赛季出场63次)一样,今年夏天巴萨先是力争引入蒂亚戈-席尔瓦、最终签下宋的行为再度激发了球队老队长的无穷斗志。通过这个进球,巴萨高层想必又将把续约这位老将的计划放上议程,普约尔现在的合约将在2013年夏季到期,但显然,只要摆脱伤病困扰,他为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提供的 巨大贡献在未来几个赛季都无人能够替代。

  当然,普约尔这次的纪录刷新离不开哈维的精妙角球助攻。本场比赛中,首次带队完成第一场正式比赛的新帅比拉诺瓦宁愿让刚进入欧洲金球先生候选名单的伊涅斯塔轮休替补,也要保持哈维在场上90分钟的出赛,充分意味着对这位老将的绝对信任。值得一提的是,哈维和普约尔也是在进入21世纪后过去13个赛季中,仅有的两位来自同一球队、且自始至终效力于同一家西甲球队的球员。在他们之外,原本皇马的卡西、古蒂和劳尔也可以凑出类似的忠诚三人组,但随着后两人的离去,皇马最终的“忠臣”也只留下了卡西一人。至于拉科鲁尼亚的贝莱隆和帕布罗虽然在2000年后也一直没有离开过里亚索球场,但球队本身却在10/11赛季不幸降级。

  正如《阿斯报》在赛后的报道中提到的那样,哈维和普约尔的首发昭示了这支球队在过去十几个赛季始终如一日的战术坚持和稳定,而皮克、小法、哈维、特略等新生代的精彩演出则展现了红蓝军团不断传承中的创新变革。就连马德里媒体也不得不承认,尤其在皇马首轮发挥不佳的情况下,西甲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