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葛爱平:中超不应该战高温

2012年08月20日08: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葛爱平

  最近以来,上海连续高烧不退。气象台宣告,上海今年高温天气已经超过21天。过去中国有四大火炉:南京、重庆、武汉和南昌。现在呢?大多数城市都在火炉之中。

  最痛苦的那些球队,在这个随时可能中署的高温下还要比赛,有的主场出于各自原因,还偏把比赛放在下午。这是踢球吗?这是蒸人。

  朋友前几天从欧洲旅游回来,谈起那里的天气,白天30摄氏度,当地人已经大叫热死人了,晚上睡觉却还不用开空调。我有一次夏天去欧洲采访,街上人的穿衣让我看不懂,有短袖短裤,有长衣长裤,有把毛衣围在腰间,还有着皮衣和羽绒服的。“太阳下出汗,树阴下感冒”,这是我总结的10个字。

  欧洲联赛于7、8月休息,球员都去海边度假,天太热,不适合踢球。而此时中超正在战高温,真为中超、中甲的球员感动。比较这里热得连鸟都飞不动的夏天,欧洲算个啥呀!

  然而每年一到这时,联赛就不好看了。速度慢,队形不紧凑,攻的回不来,守的不上去,传接球的失误率提高了,站着等球的多了,质量大打折扣。

  中国幅员太辽阔,特别是纬度差别太大,温差最大达40摄氏度。3月份江南草长万物复苏,北方仍是大雪封路冰冻三尺。12月深秋南方有时还穿短袖,北方的屋子早早供暖了,这就使得联赛必须是在4月到11月7个月内完成。于是,人体最需要休息的7、8月酷暑,却不得不被拖着连续比赛。这样的比赛观赏度下降,球员的身体消耗也达到临界点。

  有什么办法不让联赛战高温呢?在与欧洲联赛接轨不实际的情况下,我建议在赛程安排上充分利用气温差,头尾南方,中间北方。也就是说,在联赛初和结尾的时候北方寒冷,多安排在南方比赛;在夏天南方酷热时,尽可能多地把比赛安排在北方。这样可以把联赛的时间和日本J联赛一样延长到9个月,夏天最热时甚至可以安排两周一赛。

  这也许不是最好的办法,相信过去一定也有人提过这样的建议。之所以没有这样的安排,肯定也顾虑到出现其他问题。但是,比较中超在40摄氏度草皮温度下战高温,应该是利的成份更多些。

  中超在复兴,中甲在提高。为了保护球员,不要让他们在身体受到损伤最多的时候不得不战高温;也为了观众,让他们在最适宜的时候去看球。中国的联赛应该到了改变的时候了。

  中超应该是赏心悦目的舞台,而不应该是火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