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虚火”土枪路在何方?

2012年08月20日09: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述评

  达纳拉赫、乌塔卡、穆里奇、拉斐尔、穆斯利等射手以近乎刷数据的表现在射手榜上“争先恐后”。当中超外援水准向五大联赛看齐时,翻看射手榜,一眼望去便能感慨这番美好幻像不过是“海市蜃楼”。

  截至联赛第22轮过后,射手榜前10全被外援覆盖,当前两个赛季人们感慨中超洋枪过甚之时,现在随着德罗巴、卡努特们的强势介入后,国锋(本土前锋简称)几无生存空间。高洪波执掌国足帅印之初,便曾直呼“国锋乏人”,眼下国家队可供挑选的中锋仅“郜林、韩鹏、杨旭”三人,两年后,当韩鹏逐渐迟暮,中锋人选从3降至2,以至于目前卡马乔掌权的国足中,往往只选入郜林一名科班中锋。然而,在恒大前场洋枪垄断的情况下,“郜林斯曼”已然打了2个赛季“边锋”!

  目前射手榜上,排名最高的本土“射手”是王永珀(8球),其次是杨旭和杜威的7球。也有球迷戏言:支持杜威重回国足,担任前锋。尽管只是份戏谑,但事实摆在眼前,正因为国锋几无生存空间,中后卫杜威晋升本土最佳射手。这或许也是在洋枪肆虐的大背景下,对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发展最好的讽刺。一些土枪曾在私下接受采访时承认:大量欧洲顶级射手的涌入,确实让中超越来越好看,关注度增加,本土前锋现在面临的不仅是生存空间受到制约,而是“没有生存空间”。

  杜威之外,王永珀、徐亮、于汉超、汪嵩、曹赟定等中场球员觅得了在“前锋身后”获得机会的可能。进而在射手榜前50的排名中,我们能够搜寻到的国锋只有杨旭、郜林和朱建荣等人,作为90后射手,朱建荣以不错的身体条件和冲击力跻身本土射手行列,而他能够挤进前50的排名,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青岛中能相对投入有限,前场攻击组并未由洋枪垄断。

  另一方面,包括89届高中锋杨昌鹏、谈扬已经委身中乙,这些拥有国字号经历的“克劳奇”们或许惟有选择最低级别联赛才能谋得出场机会。亚冠区球会靠洋枪发挥排定各自坐次,反倒是中下游球会中涌现出个别亮点。而类似上海申花来说,三杆洋枪火力强盛,也使得外界虽总能在预备队比赛中听到许琦进球的消息,但往往依旧无缘正式联赛。当然,许琦们仅是缩影,国锋无力,只因无生存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