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裁判你到底想怎样吹? 我们冲超靠本事

2012年08月20日09: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比赛结束哨吹响之后,看台一隅的徐根宝猛地站起,来到前排主席台抓过比赛监督的席卡扫了一眼,随即就本场比赛裁判们的不正常表现质问比赛监督,对方赶紧回避。这时旁边福建球迷泼来的饮料和矿泉水瓶如雨点落下,毫无反应的根宝走下看台,怒斥正走下场的三位黑衣法官:“我徐根宝从来不说裁判,可你们今天吹的是什么哨?这个比赛你们还想怎么吹?”辽宁籍主裁刘林低着头,一边的助理裁判转头白了他一眼,马上又掉头走开……光从这些细节足以窥探,在刚刚结束的2012中甲第22轮这场没有电视直播的福建骏豪对上海特莱士队比赛中,终场1比1的比分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场比赛开始前,出现了耐人寻味的一幕,主裁刘林询问特莱士球员战怡麟他身边的外援中卫阿杜的吃牌状况,然后叫战怡麟转告:“他身上已经有两张黄牌了,上场之后给我动作小心点!”阿杜为之一愣,旁边的特莱士队工作人员听到后大惊,很快把消息告诉给正往看台上赶的徐根宝,他皱起了眉头。

  比赛开始之后特莱士队反客为主,第25分钟时武磊挑传禁区,朱峥嵘漂亮地反越位成功率先破门。但就从这个时候,刘林和他的两位助手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仅15分钟后,特莱士队一次很成功的夹击防守逼迫对方球员顶球出界,但刘林将球权判给了主队,主队利用客队球员上前理论之际快速发球给禁区内的外援金尼。也许受到赛前警告的影响,阿杜上前防守时稍显犹豫,而顶替柏佳骏的外援中卫布鲁诺上前贴身防守,在一对一的纠缠中布鲁诺习惯性展开手臂,而金尼会意猛地一靠后倒地,身后哨声飞快响起,点球!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边裁的站位看得非常清楚,可他并没有做出犯规手势,却双眼直勾勾看着主裁,而主裁判罚的敏感和坚决让人惊叹。

  中场休息时,主席台上特地赶来观战的一位前国字号教练、八一足球队名宿指出:“这个点球上半场不判,下半场也一定会有。”出于足球人的责任心,他善意地提醒裁判监督:“你应该注意场上的吹罚情况!”然而下半场比赛的主导权还是在主裁手中,对主队越来越大的动作视而不见。第85分钟武磊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对方门将出击到禁区外直接把他扑倒,可当时皮球还在滚动,卡贝萨斯等特莱士球员正在飞快插上,眼前就能接球打空门,但是刘林却及时吹停了比赛,只见他笃悠悠地掏出一张黄牌准备“意思意思”,卡贝萨斯等围上前责问他为什么无视有利原则,刘林才改用红牌平息怒火。

  补时阶段,福建队防守球员再次以非常规动作阻拦卡贝萨斯的进攻,用手臂将卡贝萨斯的鼻梁砸出了血,但刘林再一次将球权反判给了主队。在上前协助治疗的特莱士队工作人员责问时,刘林居然这样回答:“行了行了别说了,比赛不是快结束了吗?”最终,比赛以他所期待的结果结束。

  在震怒过后,徐根宝很快冷静下来,在晚间接受电话采访时,这位68岁的足球老人首先作了检讨,也重申了他的信心:“还是要冷静面对裁判(问题),我们要靠真本事争取完成今年的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