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连续输球保级形势危急 沈祥福:防守有提高

2012年08月20日09: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青岛专电 两场关键的保级大战,竟然连续遭遇失败。中超联赛越来越少,建业却离保级部队越来越远。昨天,河南建业在客场1:3不敌青岛中能,遭遇两连败。本轮结束后,建业以19分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二上海申鑫23分,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均为24分,建业的保级形势已是万分危急。

  赛场

  防守差运气也差

  本场比赛建业开局不错,但防守差,运气也差——5黄1红,两个射门打中门柱,一个被对方在球门线上挡出。开场不久,建业就有两次绝佳的机会,先是内托头球砸中门柱,接着建业队的射门被青岛队员从球门线上挡出。

  因为卡通戈、曾诚和李昭楠受伤,主教练沈祥福对阵容有所调整——门将周亚君,后卫谭望嵩、阿代尔顿、赵鹏、顾操,中场徐洋、昌萨、孙升准、肖智、高梵,前锋内托。

  在顶住了建业队的进攻后,青岛开始出击,第25分钟,青岛队前场定位球,邹正头球打破僵局。失球之后,建业队大举反击,终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昌萨将比分扳平。

  易地再战,青岛攻势如潮,开场不到10分钟,就在建业队大禁区前连续创造三次定位球。眼看建业中路防守薄弱,沈祥福先后换上陆峰和张力,但79分钟时,青岛外援布鲁诺禁区前一记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1。此后陆峰的射门再中门框,而补时阶段布鲁诺又入一球,比分最终定格为1:3。

  形势

  连续输球形势危急

  连续输给大连阿尔滨和青岛中能这两个保级对手,建业的保级形势万分危急。从积分来看,建业目前19分,倒数第二申鑫23分,中能和绿城各24分。距离联赛结束还有8轮,建业加上对鲁能的补赛,总共还有9场球。

  接下来,建业主场对排名第二的江苏和强势反弹的山东鲁能(补赛)。之后,建业要面对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对建业而言,不但要从这9场比赛里拿到足够多的分数,而且还要看申鑫、中能和绿城的情况。

  昨天比赛结束后,沈祥福拉着队员们,向远道去青岛的河南球迷鞠躬致谢。如何面对建业的保级之路,沈祥福说:“还是两点,一个要保持斗志和信心,二是狠抓防守。”

  分析

  防守问题如何解决?

  2012赛季之前,建业的防守在中超也算得上有特点。但自进入本赛季,建业的防守是一落千丈,赖以立足的防守,成了人见人爱的“送分童子”。

  维斯雷恩时,建业的失球数在中超最多,排名第一。沈祥福来后,防守有所好转,但还是不尽如人意。最近三场球,失球数都在两个以上。

  “我接手球队以来,一是抓作风和斗志,二就是抓防守,前者整体来讲还是不错,防守整体上也有提高”,沈祥福说,“但是细节还有很大不足”。在他看来,该紧逼的没有逼上去,不该犯规的却犯了规,“像今天的比赛,屡次在禁区外犯规,在很有威胁的地方给对方任意球,这都是很致命的,反过来,对方并没有给我们多少这样的机会。下半场连续送给对方三个非常危险的前场定位球。这已经不是能不能抢到点的问题了”。

  防守的问题有目共睹,青岛队共获得21个前场任意球,其中30米以内的就有8个。全场,建业队共得到5张黄牌1张红牌,青岛外援布鲁诺在中场如入无人之境。无奈之下,建业只得用犯规来弥补防守的失位。

  沈祥福也想尽快解决防守的问题,“这些细节不完善,后面的比赛不好踢”。但他也有苦恼,“作为教练,我教给大家,但细节的执行,还需要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