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万流浪者球迷随队征战丙级 不离不弃永恒经典

2012年08月20日09: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你心爱的球队,因为一些不可抗拒原因,忽然在一夜之间,从天堂掉落到万劫不复的地狱时,你还会继续爱它吗?你会陪它一起,去度过那看不见尽头的漫长冬夜吗?

  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球迷,用49118人的上座率,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

  8月18日,一个口彩很好的日子,也是包括英超在内的一些欧洲联赛开赛的日子。但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主场,这一天却充满着相当悲情的意味,一样是新赛季的主场首战,他们所要面对的,却是一场苏格兰第四级也就是丙级联赛,但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却是,竟然有49118名球迷,涌入该队的主场埃布罗克斯球场,为一场苏丙联赛现场助威。

  在过去一个赛季里的财政崩盘,使得著名的豪门流浪者队遭遇了历史上的最惨重打击,考虑到流浪者队在苏格兰足坛的地位,苏超联盟和苏格兰足总最初原本只打算把流浪者降入第二级别的苏甲联赛,但没想到参与会议的30家苏格兰俱乐部主席却用投票的方式,将流浪者直接罚入第四级别的苏丙,30家俱乐部中,也仅有5家俱乐部主席在这次投票中没有落井下石。

  于是,便出现了8月18日这一天的这一幕场景,流浪者队的主场能容纳观众51082人,但这一场苏丙比赛,球场里却迎来49118名球迷现场观战,一个星期前在苏丙首战里被对手逼平的流浪者队,回到主场后最终取得一场5比1大胜。

  而比赛当天,流浪者队球迷打出的一道横幅,足以成为一句经典的看台标语,“No One Likes Us We don't care(没人喜欢,但我们不在乎)”。一生一世,一支球队,流浪者队铁杆球迷用他们不离不弃的执着追随,让我们再一次对足球文化的精髓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我们这里,球迷若能做到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已经不容易了,如果自己支持的球队忽然被降到第四级别联赛,还能继续用人山人海把球队主场塞满的,实在有些不可想象。

  当然,看看这支苏超豪门的历史有多悠久,很多问题就不难理解了。流浪者队最初诞生于1872年,他们正式确认的成立时间是1873年,四名足球爱好者在格拉斯哥公园的弗莱舍河岸与一群踢球者相会,很快萌生了组建一支球队的想法。在将近140年历史中,1939年1月2日对凯尔特人的国家德比,流浪者主场曾经创下118567人的不可思议的上座纪录。这支球队在历史上曾经被对手在一场比赛打进了10个球,也曾经一场比赛进过对手13个球,也许正是这支球队强大的底蕴,确保了即便在经历这样的灾难之后,球迷依然没有选择四散而逃放弃对球队的支持。

  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冠军对足球很重要,但冠军并不是足球的一切,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关于足球的解读,流浪者球迷给出的回答就是四个字“生死与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