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巴萨继续垄断联赛 西甲小球会面临生存危机

2012年08月20日14: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上周末英超新赛季开赛的同时,西甲的新赛季首轮也全面打响。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两场焦点战中,上赛季冠军皇马出师不利,主场被瓦伦西亚1:1逼平,而巴萨则在诺坎普5:1横扫皇家社会。

  西班牙这两年一直深受经济危机的困扰,除了皇马和巴萨之外的中小俱乐部也是手头拮据,优秀球员更是大量流失,所以新赛季西甲将依旧是皇马和巴萨的双雄会。其他球队只能去争一争第三名,为一个能够带来巨额收入的欧冠资格而努力。

  马拉加瞬间崩塌

  卡塔尔的酋长阿尔塔尼拥有的马拉加俱乐部原本被人们看做是最有希望颠覆皇马和巴萨的力量。因为想要对抗西甲双雄,钱是必不可缺的。

  上赛季他们大肆招兵买马的马拉加历史性地获得了欧冠资格,但正当“西甲曼城”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卡塔尔老板却突然彻底改变了他在马拉加的投资计划。先是停止了继续向俱乐部注资,现在更是打算甩卖俱乐部的所有权。马拉加俱乐部也因此遭遇毁灭性打击。为了偿还俱乐部的债务,马拉加不得不出手队内的明星球员。西班牙国脚卡索拉转会去了阿森纳;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委内瑞拉前锋隆东加盟俄超的喀山红宝石。

  更让马拉加更衣室人心惶惶的是,如今负债累累俱乐部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俱乐部高层还告知球员,如果他们收到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他们可以离开球队,因为马拉加必须要减轻球员薪资负担。

  骗子盯上俱乐部

  马拉加只是西甲中小俱乐部生存状况的一个缩影。他们都希望能够有人来注资,希望有公司能够买断胸前广告,因为要解决的不光是俱乐部的运作问题,还有债务和拖欠球员和教练的工资。

  在西甲,除了皇马和巴萨之外,其他俱乐部拖欠球员教练工资已经是家常便饭。上赛季一度创造黑马奇迹莱万特,就是在球员们一分钱都拿不到的情况下创造的。但精神力量只是暂时的,当初莱万特的主力阵容现在已经就被买空了,甚至连中超都从这支西甲劲旅里挖了好几位实力派球员。

  甩卖球员根本无法挽救中小俱乐部濒临破产的命运,举步维艰的西甲小球会又特别希望能通过投资改变命运,加上松散的财政监管制度,所以这才有了如今一个个骗子在西甲成功行骗的故事。去年,处在水生火热中的赫塔菲高调宣布被阿联酋迪拜的一个财团收购,结果这只是一个500万欧元的骗局。倒霉的桑坦德竞技,他们所谓的新老板印度人阿里·赛义德不过是个被通缉的诈骗惯犯,现形后就人间蒸发,俱乐部遭到的却是险些破产并最终降级的命运。萨拉戈萨则是这份“西甲被骗名单”中的最新成员。

  皇马巴萨全垄断

  西班牙经济近年的空前危机是主因,但皇马和巴萨这两大豪门更是推手。西班牙足球的资源本来就集中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两大市场,而且为了海外转播收入,西甲过分照顾这两家豪门的电视转播费分配,这直接导致其他城市的俱乐部没有足够的收入支撑竞争力。

  比起皇马和巴萨每年几千万的胸前广告收入,现在很多西甲球队还都是“裸奔”。可怜的是,像上赛季,有几家中小俱乐部还真拿到过胸前广告,可惜耻辱的是他们只能在和巴萨或者皇马的比赛时才能穿有广告的球衣,因为他们别的比赛是不会有海外电视转播的。

  市场狭促,收入分配畸形,加上经济危机肆虐,直接导致西甲的中小俱乐部根本没有接受投资产生井喷经营效益的潜力。所以引来的只能是空手套白狼的骗子,而不会是像俄罗斯寡头阿布以及阿布扎比酋长曼苏尔这样真正有兴趣投资足球的英超大老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