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打破主场不胜魔咒 拉斐尔梅开二度战功卓著

2012年08月20日15: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中超第22轮比赛,凭借拉斐尔梅开二度和雅库布的进球,最近四轮不胜的广州富力以4比2大胜山东鲁能,不仅取得在新主场的首胜,其联赛积分也重返第四,跟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仅差两分,重新燃起进入亚冠的希望。

  富力上一轮做客大连实德,结果被1比4血洗,遭遇本赛季的最大失利。那场比赛,富力的“巴西帮”首次集体缺席,队内“射手王”拉斐尔甚至没进18人大名单。原来,新外援雅库布到来后,他们的核心地位有所动摇,拉斐尔情绪波动较大,以致训练懈怠。主教练法里亚斯治兵严明,毫不顾忌老乡情面而将其“雪藏”。本周中,富力俱乐部高层集体到三水训练基地“整风”,并加强中方教练组的权力。本轮对阵山东鲁能,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第一次坐上了教练组的位置。

  整风后,球员的自信心空前高涨,球队面貌令人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之前原外援与雅库布不和的传言也不攻自破。本轮比赛,富力前场三员外援配合非常默契,进球也来得特别快。第8分钟,雅库布在禁区外沿巧妙挑射轻松破门。此后拉斐尔开始表演:第20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应头球破门;第50分钟,他带球在人群中起脚怒射,再度破门。此外,前场另一球员张远在上半场结束前还打进一球。虽然鲁能下半场换上杜威、王永珀等主力球员后连进两球,但最终还是以2比4不敌富力。

  富力主场还在“福地”越秀山体育场时,曾豪取7连胜,拿下21分的联赛积分。在5比1大胜长春亚泰后,球队主场搬到了大学城,其主场之利也随之减弱———球队在大学城的3场比赛仅取得一平两负战绩。本轮比赛他们终于打破了魔咒,法里亚斯赛后表示:“取得新主场首胜后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大学城的场地和草坪都很好,球员喜欢在越秀山踢球是因为我们在那里取得了百分百的胜利,我们取得胜利与新主场关系不大。”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