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姐”李娜终结冠军荒 决赛中一口气连胜9局

2012年08月20日15: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结束的WTA辛辛那提站决赛上,李娜终于打破自去年法网之后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她后来居上击败德国选手科贝尔,首次赢得WTA“超五”顶级赛冠军。而在女双决赛中,郑洁/萨博尼克不敌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未能捧杯。

  李娜此战可谓出师不利,在首盘比赛中打得非常被动。由于不太适应科贝尔的球风,她的进攻并不顺手,而对方密不透风的防守也令她打得越发急躁。结果在短短7局比赛中,李娜就送出了多达17次主动失误,很快以1比6交出首盘。

  经过盘间休息时罗德里格斯的入场指导,李娜在第二盘开始稳定下来,第二局浪费头5个破发点后终能取胜,给她增添了不少信心。所以在再度落后到1比3之下,李娜也没有像首盘那样一路下滑,反而是打得更加耐心,终于逐渐将比赛带回到自己的节奏中。随着李娜的火力和准星同时提升,科贝尔无法再复制首盘的胜利轨迹。特别是在第8局,德国姑娘经历了9次平分并顶住了7个破发点,还是未能阻止李娜完成破发,这令她的体能和信心都大受影响。

  在以6比3拿下第二盘后,李娜在决胜盘中更是势如破竹,这两盘间竟一口气连胜9局。科贝尔被打得垂头丧气,面对进场指导的教练时差点哭了出来。她在首盘构筑的稳固防线此刻土崩瓦解,只能眼看着李娜一再轻松得分。李娜终以6比1完成逆转,更是打出了比对手多出两倍的33个制胜球。

  李娜今年已是第4次打入决赛,但是在悉尼站对阿扎伦卡、罗马站对莎拉波娃、上周在蒙特利尔对科维托娃,她都是在三盘大战中与胜利失之交臂。这次她终于战胜心魔,尝到了捧杯的滋味。能在美网前夕打破冠军荒,对她是极大的鼓舞。加上去年同期她的表现欠佳,今年正好借此机会积攒分数,将有助她继续提升排名。李娜在这两周内斩获1520分,在今年的冠军积分榜上已重返前八行列,进军年底WTA总决赛的机会大增。

  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同属于美网系列赛,目前李娜以一冠一亚的佳绩,登上了美网系列赛积分榜的首位。只要科维托娃在本周开始的纽黑文站公开赛上不能折桂,李娜就能以美网系列赛冠军的身份进军美网,这意味着她只要能跻身美网八强,便能获得额外巨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