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宁恩师罗德里格斯牵手李娜 转投名师抛弃丈夫

2012年08月20日17:4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在奥运会网球女单首轮爆冷出局后,突然传出李娜将再拆与姜山的“夫妻档”、投入名教练罗德里格斯门下的消息,这令外界对她的表现有了新的期望。

  罗德里格斯带来新理念

  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是比利时网坛天后海宁的恩师。他独具慧眼发掘了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海宁,并将她打造成统治女子网坛的“铁血女皇”,是当今网坛最有名望的教练之一。在海宁退役后,罗德里格斯成为她开办的网球学校中的核心人物。2010年,他们的“第六感网球学院”在北京开了分校,从去年起罗德里格斯常驻北京。那时李娜刚刚与带领她夺得法网冠军的丹麦外教莫滕森结束合作,忙于为她“推荐”新外教的中国媒体,自然将目光投向了近在眼前的罗德里格斯。但他表示,李娜需要一位可以陪伴她参加各地巡回赛的专职教练,而网球学院的工作使他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以并不是合适的人选。但不到一年,这位传奇教练还是与李娜走到了一起。

  罗德里格斯似乎是李娜的福星,在与他进行了初次合练之后,李娜的表现就十分出色。尽管在

  WTA顶级赛辛辛那提站面临一日双赛的困难,但她在两场比赛中只丢掉6局——先以两个6比2大胜瑞典选手拉尔森,再以两个6比1完胜头号种子大拉德万斯卡。昨天,李娜淘汰了大威显得状态十足。

  李娜借换师欲东山再起

  李娜表示,现在需要重新证明自己:“赛季初很多人问我,你什么时候退役?我还想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我要告诉大家,去年夺得法网冠军并不是我运气好而已。我想挑战自己,看看我能够走得多远。”对于曾经辉煌而又年龄渐长的老将来说,在职业生涯的末段都希望能享受网球和证明自己宝刀不老,30岁的李娜自然也是如此,而且以她好强的性格,自然希望能以更出色的表现完美谢幕。这次师从罗德里格斯,正显示出她东山再起的野心。而有了此前与两位外教分分合合的经验,相信这次她能更好地处理与外教的关系。

  尽管罗德里格斯的声望胜过托马斯和莫滕森,但并非包治百病的特效药,李娜也需要更多时间去消化他带来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所以外界不应期望他们的合作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只是李娜目前状态不错,大可借着换师的东风,争取在美网开始前赢得更多胜利,既提升排名,又能增加自信。

  姜山难以演好不同角色

  在2011年初,由于外教托马斯被莎拉波娃挖走,李娜首次在“单飞”后由丈夫姜山担任教练。“夫妻档”可谓开张大吉:李娜在年初的悉尼国际赛和澳网上一鸣惊人,特别是在澳网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堪称她职业生涯第一座巅峰。但是在那之后,李娜竟陷入了五连败的低潮,频频在巡回赛中“一轮游”,不仅引来外界对“夫妻档”的质疑,也使她的信心严重受挫。丹麦教练莫滕森的出现,令姜山首次“下岗”,走出了“夫妻档”的李娜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她在法网成功登顶,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

  但是在法网夺冠之后,接踵而来的各种活动令李娜无法专注于比赛,莫滕森也因此挂印而去,李娜与姜山的“夫妻档”重新开张。这一回,“夫妻档”成为了令李娜最为敏感的话题。当外界因为她成绩下滑而质疑姜山

  的执教能力时,她多次为丈夫辩护,认为他完全可以胜任这个工作。不过大家在场上看到的,却是夫妻俩的矛盾越发表面化,向对方发火的场面时有发生。李娜即使在生活中很听姜山的,到了赛场上却是“我的地盘我作主”,对姜山的指导不以为然。另一方面,托马斯、莫滕森等外教在巡回赛的圈子里人脉甚广,经常能为李娜找到一些优秀的外国球员一起练球,而姜山在这一点上显然无法与他们相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