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压力山大球员:湖人队居首 甜瓜杜兰特上榜

10:拉简-朗多
1/10

10:拉简-朗多

2012年08月21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2012-13赛季在不久之后即将拉开帷幕,在经过一个夏天的运作,很多球员加入到了新的团队,签下了一份大合同,新赛季对于这些球员或者是那些夺冠失败的球员而言,他们身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近日美媒体撰文评选出了新赛季十大重压球员:

  10:拉简-朗多

  很多人认为,朗多之所以如此耀眼,是因为过去在他身边有三个未来名人堂成员,如果没有这三位队友,朗多或许不会这么出彩。显然,朗多在凯尔特人打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直以来都被外界忽视,不过朗多也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上个赛季季后赛,朗多发挥异常出彩,毫无疑问他已经是这个联盟最佳五大控球后卫中的一位。

  2011-12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能够成功击败亚特兰大老鹰队和费城76人队杀进东部决赛,朗多功不可没。在与迈阿密热火队的对抗中,朗多的表现更是可以用“史诗般”一词来形容。从大比分0比2到3比2,绿军令人吃惊地连下三城,朗多在各种模式间镇定切换的能力也让外界啧啧称奇。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朗多单场砍下了44分、10次助攻、8个篮板和3次抢断,这是一个奇迹。

  这个面容冷峻的年轻人如今俨然已经成为绿军的守望者,只要形势出现危机,朗多就会挺身而出。朗多是一个如此非传统的控球后卫,但他却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早前,媒体透露凯尔特人有意用朗多换取保罗,这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但这个流言迅速破产,丹尼-安吉显然已经将这位年轻的控卫作为了球队未来领袖。

  如今,雷-阿伦已经脱下了绿军战袍,凯文-加内特与球队进行了续约,虽然KG和保罗-皮尔斯仍然是绿军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但这一年,朗多才是这支球队的真正核心,球队会依赖于朗多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如果球队表现不佳,没有人会比朗多承担更多的批评。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